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的剧本(心理健康教育话剧剧本)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第四届校园心理剧剧本征集进行时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繁荣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优化心理健康教育环境,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来,我校将举办第四届校园心理剧剧本创作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活动主题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演绎

第四届校园心理剧剧本征集进行时

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繁荣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优化心理健康教育环境,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来,我校将举办第四届校园心理剧剧本创作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演绎青春 诉说成长”,旨在通过一个个温暖、阳光真实的案例,再现冀中人面对学习和生活的困扰,乐观进取,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成长经历。

剧本要求

1、贴近高中生的生活实际,以反映当前高中生学习、生活、情感等各方面个人成长中的心理困惑和心理冲突为主要题材,但必须为学生原创。

2、剧本应为话剧、小品、哑剧等有具体事件、具体情节的表演剧本。

3、剧本内容应为广大同学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人际交往等方面所折射的心理现象,如人际交往困难、学习方法不当、考试升学压力、网络成瘾、情感纠葛、亲子冲突等,应反映角色的内在心理冲突和心理调整过程。

4、心理情景剧剧本中的对白应保证演出效果;基调积极向上,注重正面引导和激励;剧情简洁生动,语言通俗易懂,幽默风趣。

5、每部剧本的演出时间限制在15分钟以内。字数在3000字以上。

征集方式

1、活动时间: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1月 20日

2、参与方式:用A4纸打印,(手稿也可以)剧本交心理室。

3、奖项设置:评比出的优秀剧本有机会由学生进行汇演,优秀剧本获得者将颁发荣誉证书以及奖品。

4、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心理老师。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