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家政公司心理课程及家庭教育课程(家政心态课)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小家政也有大学问原载于《农村青年》2021年第10期文/刘树晨整理就业是民生之本。在我国农村地区,妇女就业问题一直备受关注。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及三孩生育政策实施,城市家庭对家政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进城做
小家政也有大学问
原载于《农村青年》2021年第10期
文/刘树晨 整理
就业是民生之本。在我国农村地区,妇女就业问题一直备受关注。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及三孩生育政策实施,城市家庭对家政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进城做保姆”成为农村妇女重要的就业渠道。
家政改变生活
4年前,邓汉娣从未想过现在的美好生活。当时,她的公婆和丈夫相继因病离世,她负债累累,还肩负独自抚育3个孩子的重担。
如今,来自广东茂名电白的邓汉娣订单已排到未来几个月。靠着专业技能和勤劳的双手,她从重重打击中挺了过来,凭着娴熟专业的护理技艺、耐心仔细的工作态度,收获众多客户的好评。邓汉娣现已晋级为三星级月嫂,年收入十多万元。

邓汉娣在客户家给宝宝喂奶
36岁的农民马金莲缺乏一技之长,曾和丈夫做小本买卖为生。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加上生意失利,令他们的生活不堪重负。
2016年初,马金莲偶然得知山西吕梁市免费培训护工的消息,便积极报名参加。在培训班上,她认真学习病患陪护等方面的知识,毕业后前往北京从事护理工作,开启崭新生活。
亲戚朋友听说她的经历后,纷纷参加护工培训。为了带动更多人就业,马金莲回到故乡,创办了家政公司,前来咨询和求职的乡亲越来越多。她说:“现在,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山区百姓增收致富。”
家政也是专业活
随着越来越多没有经验的农村妇女进入家政行业,让她们迅速适应自己的工作,掌握专业技能,十分重要。专业的看护方式和护理技巧并不容易掌握,做好这一行也要认真学习。
很多人觉得月嫂就是做饭、洗尿布,刚接触这行的时候,也不知道里面大有学问。月嫂张艳秋经常开玩笑说:“当年带自己孩子的时候,可太粗糙了。现在要了解产妇的身体情况、情绪变化,指导产妇做产后恢复操,监测新生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为宝宝洗澡抚触、做被动操。单说冲奶粉,就有很大不同。澳洲奶粉需要70℃以上的水冲,早产儿用的奶粉,冲泡温度不能超过45℃。如果这些知识都不了解,就可能导致宝宝肠绞痛,我现在给孩子喂奶粉都会先详细看看说明书。”

山西汾阳吕梁山高级护工培训基地护工实操学习
就像张艳秋所说,想做好家政工作需要下功夫。杨亚丽刚入行时,发现自己把看孩子想得太简单了。为了做好育婴师,她报了专业培训班,除了学习家政服务、儿童护理、儿童教育等课程外,还学习怎样给婴儿换尿布、怎样煮制美味佳肴等家政技巧,甚至社会学、心理学都有涉猎。其内容之丰富,信息量之大,使她大开眼界,光笔记就记了满满一本子。每天下课回家后,她慢慢琢磨、体会;遇到不懂的问题,就用笔画下来,第二天向老师请教,有时也忍不住打电话询问老师一些课堂上没讲过的知识。从母婴护理、月子餐的烹制到婴儿理发、催乳等新知识,她深钻细研,融会贯通,终于成为一名优秀的高级育婴师,并荣获2020年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