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为自己和孩子制作家庭教育计划(自己制定家庭教育计划)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全国妇联、教育部等11个部门近日印发《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21—2025年)》,把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确立为今后一个时期家庭教育发展的根本目标,推动“十四五”时期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规划明确,到2025年,家庭教育立德树人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各类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阵地数量明显增加,稳定规

全国妇联、教育部等11个部门近日印发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 (2021—2025年)》,把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确立为今后一个时期家庭教育发展的根本目标,推动“十四五”时期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

  规划明确,到2025年,家庭教育立德树人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各类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阵地数量明显增加,稳定规范专业的指导服务队伍基本建立,公共服务资源供给更加充分,覆盖城乡、公平优质、均衡发展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机制更加健全,家庭教育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发挥更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在巩固发展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方面,规划指出;推动中小学、幼儿园普遍建立家长学校,每学期至少组织两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做到有制度、有计划、有师资、有活动、有评估。

城市发展,教育先行。“十四五”时期是深入践行国家战略、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也是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期。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

为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教育部有4个方面的基本思路,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
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过程中,要坚持“一个标准”,构建“两个体系”,深化“三全育人”落实“五育并举”

一个标准;即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

两个体系;一是大中小一体化的思政工作体系,二是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体系。

三全育人;即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五育并举;下大力气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加强信息素养培育,推进中小学信息科技课程建设,培养信息技术小专家、小院士,创建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学校,将学生信息素养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创新智慧教育应用,建成优质教育资源云服务中心、大规模在线学习课程中心和智慧教育示范课例展示中心,加强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建设,形成覆盖基础教育阶段所有学段、所有学科的生成性、高品质、数字化教学资源体系。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