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cdr制作警示教育文化墙的教程(用cdr设计文化墙教程)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海报是一种传递信息的能动性艺术形式,是一种移动的大众信息宣传工具,好的海报设计具有良好的社会号召力和艺术感染力,要充分运用形象的图案、文字和色彩设计达成整体的视觉效果,应力求简单、朴素但不失高雅。公益海报不同于一般的公共海报和商业海报,它更加注重海报的意义层面而不

海报是一种传递信息的能动性艺术形式,是一种移动的大众信息宣传工具,好的海报设计具有良好的社会号召力和艺术感染力,要充分运用形象的图案、 文字和色彩设计达成整体的视觉效果,应力求简单、 朴素但不失高雅。公益海报不同于一般的公共海报和商业海报,它更加注重海报的意义层面而不是宣传主体的盈利性。


公益海报在要求耳目一新的基础上,更加强调海报的感染力和所要宣传事 件的社会号召性,例如:在商场、城市宣传栏、公共汽 车、游乐场、电影院等公共场所,随处可见公益广告的身影。


公益海报的设计过程承载了太多的社会理想,体 现了太多的社会问题和大众期待,并且与人民大众的 生活密不可分,因此要想让一幅公益海报更好地体现 所要表达的设计内涵,在进行海报设计时要格外注意以下三种设计要素的运用。


①公益广告设计方案的生活化。公益海报的设计 要充分体现时代性与大众性,不同于一般的商业性海报,公益海报就像一位平等的对话者,它的谈话内容必须是大众化的、普遍的、简洁的而且应该是极其富有亲和力的。


②公益海报取材的细致化。所谓公益就是社会存在中的大众话题,因此在进行公益海报的设计时,要充分考虑题材选取的合理性。公益海报的设计题材不可范范而谈,要抓住所要表达事件的本质属性,提炼设计语言是海报文字一身见血的体现所要表达的主题。这就要求公益海报的取材要更加细致化,更加细腻得处理关注到的社会热点问题。


③公益海报表达通俗化。公益海报不是面向某一个特定群体设计的,而是面向大众、面向社会的,因此海报的整体表达方式一定要做到通俗化。要符合大众的思维模式和审美方式,充分照顾到社会各个阶层、各个年龄段人群的普遍需要,创新设计观念要具有广泛的承载力,内容的表现也要尽量的向大众普遍品味靠拢,这样才能更好地吸引大众的眼光,引导他们响应社会号召,做出正确的价值选择。


公益海报种类繁多,结构设计复杂,但是无论怎样复杂的公益广告都会体现一个中心脉络,这个脉络一定是沿着社会发展足迹不断改进和更新的,绝不会脱离时代的特性而独立发展。


①以关注社会热点事件为主的公益海报。社会热点事件指社会上发生的引起人们广泛关注和热议的 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社会等特殊现象。例如:“社会留守儿童问题”、“希望工程的构建”、“大学生就业难”、“城市交通拥堵”等涉及多种方面的热点问题。


②社会道德建设,宣扬社会美德的公益海报。社会是一个集体大家庭,这个家庭中的人口繁多、种族多样、语言复杂。怎样做到和睦共处、息息相关,这就要求每一个人都要增强主人翁意识,时刻体恤他人,为他人着想,传承中华民族优秀道德,宣扬社会集体美德。


③以环保题材为主的公益海报。当今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们在享受社会进步带来的恩惠时,往往忽略了环境的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近年来,由于人们对地球上环境资源的过度开采与利用,对环境的无意识破坏,使得地球发展面临危机,环境保护问题日益成 为引起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


④以爱护人类生命健康为主的公益海报。生命是一个人赖以生存的基础,而健康是维持生命得以延续的首要条件,健康的生命体是人类社会得以存在和发展的基本单位,因此由此而生的关爱生命健康的公益海报便更具有深刻的社会意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