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鹿和教育有什么guanxi(鹿之家教育)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生命是一条艰险的狭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过。这两天有一个叫做鹿道森的25岁年轻人自杀了,他的自杀引起了大家的热议。一个年轻生命的离去,难免会让人觉得可惜。而网络上流传开来的信息,又让大家想起了自己曾经的经历,不免要共情起来。鹿道森是谁?他是一个摄影创作人,是一个独居青年,也是一个曾有过梦想的人。从他留下的遗书中,可以提炼

生命是一条艰险的狭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过。



这两天有一个叫做鹿道森的25岁年轻人自杀了,他的自杀引起了大家的热议。

一个年轻生命的离去,难免会让人觉得可惜。

而网络上流传开来的信息,又让大家想起了自己曾经的经历,不免要共情起来。

鹿道森是谁?

他是一个摄影创作人,是一个独居青年,也是一个曾有过梦想的人。

从他留下的遗书中,可以提炼出的关键词是:农村留守儿童,校园霸凌经历者,摄影创作人。

说实话,单凭这几个词就让我瞬间想起了自己的过往,因为自己也曾有过这样的经历。

我想,有过这样经历的人必定不是少数。

但是,鹿道森却选择了自杀。

更让人觉得难过可惜的是,他在自杀前用定时发布的方式向这个世界做了道别。

“无需为他立碑,只愿玫瑰年年为他盛放”这便是鹿道森为自己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2021年12月1日,舟山蓝天协调中心官博发文称:已经找到了鹿道森的遗体。



逝者已去,大家也从他留下的遗书中找到了自杀的原因。

但是,大家依旧难免要问:有很多人都用过类似的遭遇,为何鹿道森选择了自杀?多数人生活的不幸几乎是注定的,一定要用自杀去抗争吗?

鹿道森是一个留守儿童,父母对他的期望值极高,严格和不恰当的管教让他觉得自己只是一个“工具人”,又遭遇了校园欺凌.....


然而,又有谁的童年不是这样度过的呢?

多巴胺出生在皖西一个普通的农村,父辈们也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

在多巴胺刚出生的时候,家里便因为遭遇变故而雪上加霜了。

穷到什么程度?

秋天收了庄稼,等不到明年秋天就已经断粮了。断粮的原因倒不是因为庄稼欠收,而是因为要卖粮食还债。

直到如今,母亲还时常提起一位朋友的善举:某年春节,父母因为断粮而发愁并且争吵,而就在同时,一位朋友却悄无声息的将一袋粮食放进了厨房里。原来,这位朋友知道,到了这个时候,我的父母肯定又在因为缺钱缺粮而吵架了。

还有一年春节,家中无粮。父亲却意外捡了一条别人家扔掉的死狗,而这条死狗便成了锅里的肉。实际上,在本地有一个传统,那就是狗肉是上不了正席的,尤其是在春节这样重要的节日。如果在春节期间上了狗肉,那是会触穷一辈子这个霉头的。

但是,同饿肚子相比,这些封建迷信思想便顾不上了,甚至这条狗的死因是什么也全然不顾了。

甚至为了躲债,父亲会在每年春节最早的时刻便贴上春联,这样要债的人便会因为看见贴上了春联而不好意思上门要债了。

据不完全统计,父亲曾做过近三十种小生意,比如贩卖鸡蛋、麻油、麻绳、冷饮等等。他为了生活,甚至曾骑着自行车从皖西来到南京。

在这样的生活环境下,孩子们的成长注定是没人管没人问的,因为大人们的所有精力和心思都在赚钱养家上。

只要能垫饱肚子便是最大的愿望和幸福了。

到了1990年冬天,父母便卖掉了屋前屋后的树作为本钱,去了南京打工。

父母外出打工后,我便成了留守儿童。

当然,留守儿童这个词是后来才兴起的。那个时候,没有觉得有什么,毕竟很多孩子都是这样。

起初我跟着小姑姑一起生活,半年后小姑姑也外出打工了,我只能跟着小姑姑的婆婆一起生活。

用现实的话来说,我和小姑姑的婆婆并没有什么关系,甚至也只能算是远亲。

那即使如此,我也只能听从大人们的安排,毕竟没有地方可以去。

因为本来就不熟悉,再加上敏感,那种寄人篱下的感觉便第一次涌上心头了。虽然大人们并没有什么恶意或嫌弃,但我却不免要畏手畏脚了。

没过多久,我又搬家了,住进了距离更远一点的大姑家。

大姑对我自然很关心,但却有一个比我年长四五岁的表哥。

我同表哥之间发生争吵的次数不多,因为每一次大姑都会护着我。但生活中难免有一些小事是大姑不能看见听见,不能顾及到的,比如吃饭时如果我比表哥先去盛饭的话,他就会说:“又不是没有饭给你吃,你急什么?”如果我比表哥晚一点去盛饭的话,他又会说:“是不给你饭吃吗?你怎么不盛饭?”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