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张雪峰推荐的教育心理学考研专业(张雪峰心理学专业考研解析)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之前,我们说到中小学教育本科就业比例高达10.1%,并以年1.4%速度逐年增长。还没看过的戳:这个岗位就业比例高达10.1%!网友:谁不想拥有稳定又体面的工作今天,我们继续来聊聊:哪些专业才是师范专业?报考师范专业的途径有哪些?师范专业大类里又该如何选择?一般师范类的专业,会在专业名称后加上“师范”/“教育”的字样,比如“数学(师范)”、“思想政治教育(师范)”、“小学教育”等。记好啦,到时候

之前,我们说到中小学教育本科就业比例高达10.1%,并以年1.4%速度逐年增长。

还没看过的戳:这个岗位就业比例高达10.1%!网友:谁不想拥有稳定又体面的工作

今天,我们继续来聊聊:哪些专业才是师范专业?报考师范专业的途径有哪些?师范专业大类里又该如何选择?

一般师范类的专业,会在专业名称后加上“师范”/“教育”的字样,比如“数学(师范)”、“思想政治教育(师范)”、“小学教育”等。

记好啦,到时候可千万别再报错了!


一、报考师范类专业的途径

目前报考师范类专业的途径有6种:统招、公费师范生、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定向师范、三位一体。

其中,主要报考师范类专业的途径有以下4种:

1、统招

指普通高考统招:其实对大部分省份来说,普通高考的统招是最主要的师范生招录渠道。

2、公费师范生

公费师范生属于提前次,是由中央财政负责安排师范类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并发放生活补贴,但学生本科毕业以后必须回到生源省份从事至少6年教育工作。

目前,招收公费师范生的大都是教育部直属师范类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

当然了,也有一些省份也有师范类大学招生公费师范生:如陕西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具体还是以各省实际情况为准。


最近,教育部发布了一则关于“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想要报考公费师范生的考生和家长,可以关注一下~

3、地方专项计划

是指地方高校定向招收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的专项计划。一般只为省属重点大学,在国家专项批次之后。

地方专项计划定向招收各省市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招生计划一般不会少于本校一批次招生规模的3%。

4、高校专项计划

高校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报考条件:

(一)考生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在实施区域内,考生本人具有上述区域连续3年以上户籍。

(二)考生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三)报考“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的考生高考成绩预计分别达到省招生委员会确定的“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录取相应的分数线。


二、同一专业,师范类与非师范类

有些家长及考生认为:师范院校毕业后更容易成为教师。但现在很多师范院校里还开设了一些非师范类专业。

家长和考生们要注意:并不是报了师范院校,你就是师范生,专业的选择也很重要!

首先,我们来看看同一个专业,师范类和非师范类到底有什么区别?

1、招生计划的差异

师范专业一般会在专业名称后加上“师范”或“教育”字样,如“生物科学(师范)”、“物理学(师范)”、“小学教育”、“科学教育”等。

2、课程设置的差异

师范类专业所学的内容会多一些教育课程和实习,比如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技术、普通话等教育类相关课程。

并在大三、大四的时候,师范类专业的学生还要进行教学实习、试讲、课程设计等实践活动。

3、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差异

非师范类专业的学位证上会注明具体专业和相关学位,而师范类专业的毕业证上,还会在具体专业后标注“师范”字样,如:化学(师范)。


三、师范类专业

确认了师范大类的专业之后,我们再来细说一下,具体的师范专业应该怎么选?

首先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兴趣,以及学科的特长;然后,可以从教师岗位的就业需求方面入手,综合考虑进行专业的选择。

教师岗位的就业需求一般情况下主科大于副科,即“语数英”的招聘人数会大于“物化生政史地”的招聘人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