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2022安全教育培训观看反馈(2021年安全教育培训观后感)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于2022年4月19日晚20点,观看了李江南直播讲解的《2022年第二季度暨夏季防火减灾安全知识学习》视频,视频时长为一个小时,短短的一个小时的学习,受益匪浅。首先讲解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发布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特大事故: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严格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严格履

于2022年4月19日晚20点,观看了李江南直播讲解的《2022年第二季度暨夏季防火减灾安全知识学习》视频,视频时长为一个小时,短短的一个小时的学习,受益匪浅。

首先讲解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发布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特大事故: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严格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等。通过十五条的详细讲解,了解到了防火减灾的责任不仅仅是一个人一个地方的责任,而是所有企业成员的责任。只有所有人共同防范,才能更好地避免灾害的发生。

李江南同志在讲解的过程中,引入了近期几起火灾视频造成的影响及后果,更进一步地阐述了防灾的重要性。其中几个视频,让我印象深刻,饰品大王陶金发,一场大火,烧尽26年家产,从千万富翁变得一无所有,重新摆地摊;一户起火,一村遭殃。紧接着又对比了2020年和2021年发生火灾的数据,2020年共发生了25.2万起,因灾死亡1183人;2021年共发生了74.8万起,死亡人数1987人;其中老幼伤残率达到了58.3%,这个数据让人痛心。

当发生火灾时,鸟笼似火灾,防盗门和防盗窗双重阻拦堵住了生路,有些人面对火灾不知所措,抵抗不住浓烟直接跳楼身亡;有些人因一个小小的疏忽,造成大火,家破人亡。

我们不能预知未来,预测不了火灾,那么防火防灾就尤为重要。要防火防灾,首先要了解,这个火灾的起因,李江南同志列出火灾的起因有以下几点:1.电器火灾;2.生活用火;3.车辆起火;4.人为纵火;5.自然灾害(打雷闪电);6.香烛、烟头。

一些我们忽视的细节,往往造成不可挽救的后果,那么发生火灾我们要如何做,显得尤为重要。发生火灾之后要先报警;如果发生火灾,首先要先拨打119火警电话,避免因火势得不到控制,而引起更大的火灾;如果火势比较小,可以自行灭火,灭火有几个方法:冷却灭火方法:

第一个方法相信大家都知道:就是冷却灭火,最简单的就是往着火的地方泼水,或者其他具有冷却降温作用的灭火剂,燃烧物温度到不到燃烧要求,自然无法燃烧。这个方法要注意,如果是电器,酒精等化学物品着火,是不可以用水扑灭的,否则火势会越来越大。

其次就是窒息灭火了,如果家中着火,可以用锅盖、湿棉被、湿麻袋等沾水不易燃烧的物体覆盖在燃烧物上,从而隔绝了空气,使其缺氧熄灭。也可以备灭火毯,隔热效果很好,逃生过程中,可以戴上灭火毯,把灭火毯披在身上,护住重要位置,避免烧伤。

生活中我们用得最多的就是灭火器了,也就是化学灭火法,大部分是干粉灭火器,可以快速灭火,但需要注意的是灭火后尽量采取降温措施,防止燃烧物复燃。注意干粉灭火剂,每年都需要更换干粉,最长不能超过2年,否则失去灭火的效果,而且这种灭火器,只能救火不能救人。气压只有一次,不能重复使用。还要注意一点,灭火过程中,需要一次性扑灭火源,否则会复燃。

另外一种灭火器是水基型灭火器,这个灭火器的使用寿命要长一点,瓶身保质期是30年,环保型药剂,无毒无污染,逃生时,可以直接喷身上,具有隔热隔火的功能,有很强的阻燃型,而且可以重复使用。购买灭火器材,一定要注意需要去正规地方购买,以免因器材有问题,关键时候雪上加霜。


火灾看似离我们很远,但如果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还是会有危险发生的,所以平时就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然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意外了。


部分资料来源于百度知识,侵删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