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长春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三期(2018年长春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来源:吉网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长春市教育局《关于建立普通高中学校发展联盟的指导意见》《长春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三期)暨集优化发展行动计划》,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优质学校带动作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整体提高学校办学质量,促进普通高中集

来源:吉网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长春市教育局《关于建立普通高中学校发展联盟的指导意见》《长春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三期)暨集优化发展行动计划》,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优质学校带动作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整体提高学校办学质量,促进普通高中集优发展、整体发展和多样化有特色发展,12月23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了普通高中联盟发展阶段性成果展示会,展示了全市普通高中联盟阶段性发展成果,分享经验,开展引领示范,促进共同提高,推动全市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杨锐、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吕立杰参加会议。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亚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亚君充分肯定了普通高中联盟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高中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强调要以集优发展的理念认识普通高中联盟发展的意义价值,坚持“依靠联盟、以强扶弱、抱团前进、共同提高”,增强积极参与、大力推动联盟发展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要以“三新”要求深化普通高中联盟发展的时代内涵,在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实施背景下,持续强化教育行政和教研部门的支持指导作用,发挥“联盟”的集群效能,实施区域协同、多校联动、整体发展策略,缩小区域、校际差距,推动共同体内成员学校办学质量整体提升。要以全域视角谋划普通高中联盟发展的未来路径,进一步优化高中联盟组织结构,扩大联盟覆盖范围;进一步深化高中联盟发展具体举措,积极寻求政府和相关部门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积极探索区域内或联盟体内教师交流制度,把县中发展作为高中联盟发展的重要任务落实落好;要推动实现高中联盟发展常态化持久化,要建立配套的工作例会制度、调度制度、报告制度、监督制度和管理制度,促进联盟发展规范化、协同化、常态化、制度化。教育行政部门要强化联盟发展督导评估,对发挥带动辐射作用突出的学校,给予政策支持和奖励,进一步激发各地各校联盟发展积极性,推动联盟发展高质量、创品牌。

会上观看了长春市普通高中联盟发展阶段性成果视频短片,师大附中联盟体、市实验联盟体、市二实验联盟体、十一高中联盟体及田家炳教育联盟进行了联盟体特色活动展示。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长春市基础教育集优化发展特聘专家吕立杰对联盟发展工作进行点评。

长春市教育局相关处室(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育行政和教研部门负责人、普通高中联盟体成员校校长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本文来自【吉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