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心理学山西专升本(山西专升本教育学心理学)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山西专升本考生注意啦!要想专升本能够考好,首先最要了解政策,今天“传爱专升本之家”就帮同学们对比一下相较于2021年专升本政策,2022年政策有什么变化。一、时间节点变化2022年山西专升本考试整体的流程都提前了,大家一定要把重要的时间点做好标记,不要遗漏错过。二、报名条件1、报名条件放宽,取消“所在学校推荐”限制;2、取消“没有考试不及格或经补考

山西专升本考生注意啦!要想专升本能够考好,首先最要了解政策,今天“传爱专升本之家”就帮同学们对比一下相较于2021年专升本政策,2022年政策有什么变化。

一、时间节点变化

2022年山西专升本考试整体的流程都提前了,大家一定要把重要的时间点做好标记,不要遗漏错过。

二、报名条件

1、报名条件放宽,取消“所在学校推荐”限制;

2、取消“没有考试不及格或经补考后无不及格课程,且补考课程不超过5门,无考试作弊记录”的限制,这让很多原本无望专升本的同学重新有了希望;

3、2022年在山西省应征入伍的非山西省学籍的退役士兵大学生也能够参与此次统招专升本。

三、报名方式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资格审核”的方式。

1、考生报名前须先到各报名点领取考生号和初始登录密码。具有我省普通高等学籍的2022年高职(专科)毕业生(含从我省应征入伍的退役复学人员)在毕业学校领取;从我省应征入伍的非我省学籍2022年毕业生,从我省应征入伍、2022年前毕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应征入伍地所在市招考中心领取。

2、考生凭考生号和初始密码登录“山西省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网上报名系统”,同意履行承诺后输入报名信息,并在报名系统缴纳报名考试费。

四、报考专业

报考财经类、法学类、传媒类、机械类、电气电子类、计算机类、建筑水利类、环境化工与食品药品类、地质矿业类、农林园艺类、安全科学与工程类、管理类的考生按照专业大类报考。

报考艺术类、医药卫生类、教育类的考生按照专业报考。

注意:山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院校及专业”中运城职业技术大学招生专业由“(现代)物流管理”更正为“现代物流管理”。

:“山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科目及本专科对应专业参考目录”中教育类专业基础课考试科目由“教育学+学前心理学”更正为“教育学+心理学”。

五、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网上报名开始前,考生需认真填写《山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从“山西招生考试网”下载)。2022年高职(专科)毕业生由毕业院校党组织负责考核;在我省应征入伍的退役士兵由所在单位或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办事处党组织负责考核。

六、考生体检

体检时间:3月10日前完成

体检医院:须设在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或相应的医疗单位,主检医生应由具有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责任心强的医生担任。

注意:色盲、色弱考生不符合医学类相关专业报考要求,请慎重填报。

七、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专业基础课(科目一)+公共基础课(科目二)

专业基础课满分为150分,公共基础课满分为150分(其中英语50分,大学语文或高等数学100分),总分为300分。

报考音乐表演、舞蹈学类(包含舞蹈表演、舞蹈编导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体育教育、音乐学、舞蹈学、美术学专业的考生另加专业测试,专业测试满分100分。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考试时间:2022年4月22日

8∶30-10∶30 专业基础 (科目一)

15∶00-17∶00 公共基础 (科目二)

注意:2022年专升本中,教育类中的英语专业没有口语测试。

八、退役大学生士兵政策

退役大学生士兵政策包括免试入学和免于文化课考试二类:

(1)退役大学生士兵立功免试入学。

退役大学生士兵在服义务兵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含三等功)奖励的,免试入学。

(2)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

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免于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文化课考试。招生院校依据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考查结果、考生志愿、专科学习期间成绩、服役期间表现等情况,择优录取。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考查工作安排另文通知。

以上就是2022年山西专升本政策变化分析!的内容,大家想了解专升本考试资讯可在下方留言,后续会给大家整理相关内容,敬请关注“传爱专升本之家”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