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学博士要联系导师吗(教育博士需要提前联系导师吗)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考研初试成绩已经公布有几天了。前面我们有文章也讨论到,有没有必要提前联系导师?得到的结论是,肯定要提前联系导师,特别是初试能进复试,但是排名靠后的同学,这部分同学时最有必要的,因为这个时候导师们,肯定是择优录取。还有那些就是成绩只是过了国家线,但是不能进目标院校复试的同学,也就是说需要调剂的同学。这部分同学也是需要提前联系导师的。这两年考研学生都比较多,特别是调剂的学生,竞争

考研初试成绩已经公布有几天了。

前面我们有文章也讨论到,有没有必要提前联系导师?


得到的结论是,肯定要提前联系导师,

特别是初试能进复试,但是排名靠后的同学,

这部分同学时最有必要的,因为这个时候导师们,肯定是择优录取。

还有那些就是成绩只是过了国家线,但是不能进目标院校复试的同学,也就是说需要调剂的同学。这部分同学也是需要提前联系导师的。这两年考研学生都比较多,特别是调剂的学生,竞争压力比初试压力还大。有些学校,像兰州大学,宁夏大学,是出了名的卷,就是调剂也只要211,985来的学生。


所以联系导师是非常有必要的。

联系导师当然不等同于最后导师的确定。但是确是和导师的一个很好的沟通。也就是说,你复试的时候,有熟人了。

联系导师,时间点也非常重要。

说实在的,太早太晚都没得实际意义。


最好是初试成绩出了不久,复试还没确定时间以前,或者说国家线出来以后,学校还没通知你们复试之前,这个时间点就非常厉害了。

导师一般都比较淡定,学术型导师,一般也比较佛系除非那种特别优秀的学生,不然肯定不可能主动要的。或者有些导师比较忙,有行政岗位的,就等学校分配就行了。

导师一般会怎么回答:欢迎报考我的研究生。初试成绩不错,好好准备复试。欢迎报考,复试通过后联系。等等。或者说:已经收到邮件,感谢信任!复试好好准备,考出好成绩。收到这类回复,就要注意了,导师基本上没有其他意思,就是让你复试完再说。


这个时候,你可以试着问一下导师的一些课题啊!以及自己以后的研究生规划,或许会有好感。

那么导师有哪些信号,表示他想要你这个研究生呢?会主动说给你留一个名额或者说以后会考虑你考他的博士。这个时候,信号就很明确了。小伙伴,导师肯定要你了。

还有就是导师会主动留下其他联系方式或者师兄师姐的联系方式,也是一个好兆头。

小伙伴们,成绩出来了,赶快联系哦!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