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历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历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交通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12月2日,我国即将迎来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122”在社会上的认知度逐步提高,已成为广为人知的交通安全文化品牌。2012年11月18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2年起,

交通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12月2日,我国即将迎来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122”在社会上的认知度逐步提高,已成为广为人知的交通安全文化品牌。

2012年11月18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2年起,将每年的12月2日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对促进道路安全畅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加强社会公德建设影响深远。自2012年起,每年“全国交通安全日”前后,济南交警都会结合当年的主题,开展颇有特色的主题活动。在济南交警看来,每年主题的演变是时代、社会的演变,是安全意识的日益成长,是法治精神的日益入心,是文明礼仪的日渐回归,是规则意识的日渐觉醒。“全国交通安全日”绝不止存在于12月2日,它存在于每一天。

十年一弹指,通行秩序越来越好了,文明礼让越来越多了,人们的法治意识越来越强了,不知不觉中,文明交通已内化为城市的底色……近年来,我市交通安全工作围绕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全方位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全民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市民打造了一条畅通、文明、和谐的安全之路。

●2012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

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

2012年12月2日,省、市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在经七路纬二路路口中信银行广场举行2012山东省暨济南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以不断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有关领导一行现场为宣传卡通人物和出租车粘贴“LOGO”标识,详细察看了支队摩托车、自行车骑警队和宣传展板、咨询台及流动车管服务车。现场活动结束后,到天桥交警大队视察指导工作,先后察看了大队的涉证物联管理系统、交管服务大厅、办案区、公共关系室、民警教育基地、廉政文化室、幸福文化室、民警之家、指挥分控中心及交通安全宣传基地,对支队、大队的警营文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和队伍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要求。

省文明交通形象大使现场宣读《“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倡议书》。

●2013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

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2013年12月2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爱”2013山东省暨济南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报告会。

报告会充分肯定了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对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积极参与和支持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发出倡议。此次报告会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通过一个视频展示了支队治堵工作亮点,分析了当前公安交通管理工作面临的矛盾和困惑,发出了站在十字路口上的思索。第二部分告诉人们管理好交通可以让城市更美好,并抛出了“汽车,带来了什么?”“执法,简单吗?”“敬畏生命,我们做得够吗?”等3个问题,让现场观众陷入了深深的思考。第三部分“我们交警有力量”,讲述了交警长年护送小学生上学放学,女交警的母亲给市公安局局长写的一封感谢信,交警的儿子患重病后战友们为他捐款给予帮助等真实故事。

●2014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

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

2014年12月2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2014山东省暨济南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充分肯定了全省开展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以来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号召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抵制七类交通违法,倡导安全文明出行。活动紧紧围绕“文明交通 畅行泉城”的主线,分别以“汇聚小石头,传递正能量”“微循环大畅通,智能诱导科技风”“疏导城市心情,影响城市表情”“秩序就是生命,执行就是公平”“建设交警特色文化,打造济南城市名片”为5大主题板块,并通过优秀影片展播、诗歌朗诵、民警合唱、颁奖典礼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节目逐步将活动推向高潮,艺术性地展示了济南交警在“抵制七类交通违法、倡导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中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勾画出济南交通的美好蓝图。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