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街道中心小学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小学生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九江新闻网讯(鲍乐许鹏)溺水是造成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为了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柴桑区公安局狮子派出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主动扛责在肩、履责于行,深入辖区中心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预溺不松手”防溺水进校园安全宣讲。5月10日,

九江新闻网讯(鲍乐 许鹏)溺水是造成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为了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柴桑区公安局狮子派出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主动扛责在肩、履责于行,深入辖区中心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预溺不松手”防溺水进校园安全宣讲。

5月10日,狮子派出所民警来到狮子街道中心小学进行防溺水安全宣讲。活动现场,民警通过ppt的形式对全校学生进行预防溺水知识宣传,使学生们意识到生命的可贵,野外水域的危险,对溺水原因及如何预防溺水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积极利用散发宣传单、播放音像资料等形式向学生讲述落水如何自救,遇到溺水者如何正确施救,如何利用身边物品开展自救等,还现场与学生互动,认真回答学生的提问,激发学生们对预防溺水、紧急施救等知识的学习热情。

与此同时,通过禁毒、反诈知识抢答互动、发放禁毒、反诈宣传手册等活动,宣传禁毒防诈骗小知识,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受到了教育。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避险和自救能力,受到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