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开封铁路中学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开封市铁路中学图片)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开封市铁路中学于2021年12月20日开展以“好习惯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高二四班王瑛同学主持。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同时仰望国旗,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护旗手有序地拉动绳子,鲜红的国旗徐徐上升,在柔和的微风中我们声音洪亮、铿锵有力地

开封市铁路中学于2021年12月20日开展以“好习惯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高二四班王瑛同学主持。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同时仰望国旗,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护旗手有序地拉动绳子,鲜红的国旗徐徐上升,在柔和的微风中我们声音洪亮、铿锵有力地唱着“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高二四班祝珊同学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庄重严肃的宣誓:“严格自律,勤奋拼搏,争创佳绩,超越自我,爱我铁中,报效祖国!”铮铮誓言似雷声、似战鼓,使我们激情豪迈、精神奋发!

高二四班吴亦越同学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好习惯伴我成长》。她在演讲中说道:“在生命的路途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有些人徘徊于岔路的干扰,停在原地,不知所措。而具有良好习惯的人,在困难面前从容不迫,应对自如,所以他们脱颖而出。”没有人天生拥有超人的智慧,成功的捷径恰恰在于貌似不起眼的好习惯。只有在学习上养成良好的习惯,学习起来才能更加有效率。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因此,我们应从幼年开始、从现在开始教育培养良好的习惯。

因此在开封市铁路中学校园中我们应养成以下好习惯。

一、要注意个人卫生,注意仪容仪表,男生不留长头发,女生不化妆;

二、不带手机进校园,我们应加强自我管控能力,拒绝手机进入校园;

三、远离烟酒,创建无烟校园;

四、不打架斗殴,必须服从管理,尊重老师,禁止无故旷课、夜不归宿;

五、按时到校,不迟到,不早退,专心听讲,认真完成作业,诚信考试。

本次的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作为青少年的自己更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生活和学习中培养自己一个又一个好习惯,只有让好习惯伴随终身,才能成为自己走向成功、走向辉煌的一个又一个五彩阶梯!(付海涛)

邮箱:chinanewskf@163.com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