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国家公祭日幼儿教育图画(国家公祭日的儿童画)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12月13日是国家公祭日,为了激发幼儿热爱祖国的思想情感,从小树立正确的爱国意识,做好身边事,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以此为契机开展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中,老师们给幼儿讲解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带领幼儿通过观看图片、视频等形式讲述了南京大屠杀事件,让他们了解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事件的真相,老师们通过浅显易懂的话语向孩子们介绍了在1937年的今天,日本军队展

12月13日是国家公祭日,为了激发幼儿热爱祖国的思想情感,从小树立正确的爱国意识,做好身边事,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以此为契机开展了“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给幼儿讲解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带领幼儿通过观看图片、视频等形式讲述了南京大屠杀事件,让他们了解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事件的真相,老师们通过浅显易懂的话语向孩子们介绍了在1937年的今天,日本军队展开的惨烈行径。让幼儿们将这些历史铭记于心,同时也激发幼儿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让幼儿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懂得珍惜与感恩。

随后,各班级教师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大班的孩子手持画笔画下了祖国母亲的大好河山;中班的孩子用橡皮泥做出一朵朵小花以示哀悼祈福;小班孩子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相关视频,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

在此次教育活动中,幼儿们积极参与,了解到了真实的历史,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

此次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对全园师幼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一次真正的心灵洗礼。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惜现在。在深切缅怀遇难同胞的同时,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李鹏飞)

主编:付建威 编辑:丁艳丽

策划:杜中海 王培 郑巍

面向全省教育系统征集稿件、长短视频、热门话题等,提供活动直播。咨询电话:13700879992,新闻热线:0371—61178992。

投稿邮箱:1661010515@qq.com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