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2021教育通知里的三个时间(2021年教育局的通知)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中共临汾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临汾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三个一”活动的通知各县(市、区)委教育工委、教科局,市属各学校: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

中共临汾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临汾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三个一”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教育工委、教科局,市属各学校: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决定利用开学教育的契机,强化中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开展一堂主题思政班会课、一场法治教育课、一次线上家长公开课的“三个一”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9月1日10:00 主题思政班会课

9月1日15:00 法治教育课

9月1日19:00 线上家长公开课

二、具体安排

(一)上好一堂主题思政班会课,“七一”讲话精神进课堂。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从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市教育局分学段组织推送高中、初中、小学关于“七一”讲话精神的专题思政课,各学校于9月1日上午10时统一组织学生观看。

各学校要以“七一”讲话精神专题为主要内容,按学段组织班主任、思政课教师提前做好集体备课工作,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好班级学习,引导学生汲取正能量,再上新台阶。

(二)讲好一堂法治教育课,强化法律法规教育。各学校邀请法治副校长在学生中开展一次法律法规专题教育,重点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对校园暴力、校园欺凌典型案例分析。引导学生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切实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规则意识,防范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的发生。

(三)开好一次线上家长公开课,加强家校合作。有效指导家长更好地与学校合作,引导家长建立正确的育人观,构建家庭、学校协同育人的新格局,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一次线上家长公开课。课堂内容:1、家校携手,迎接“双减”新学年;2、家校同心,让生活成为孩子学习课堂;3、家校共育,培养孩子成为终身学习者。各县(市、区)教科局、各市属学校及时向家长推送链接信息,并做好培训学习反馈。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市、区)教科局要加强思想认识,充分把握青少年群体的成长特点,利用思政课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四史”教育的宣讲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推动全市中小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中小学思政课质量和水平。

(二)严把政治方向关。各学校要对“七一”讲话精神进课堂内容认真审核把关,确保讲述内容的严谨性和正确导向性。认真落实法治教育课和家长公开课的要求,确保教育实效。

(三)加强统筹协调。各县(市、区)教科局、市属各学校要精心组织,主动协调主流媒体做好开学第一课“三个一”活动的宣传、精品微课的打造,注重收集主题思政班会课、法治教育课的课堂实录。积极推送家长公开课的相关链接,保障家长的参与率,确保“三个一”活动的实施效果。

(四)注重选树典型。市教育局联合市广播电视台组织市级思政骨干教师分学段录制三节思政精品课,推送至临汾广播电视台公众号,由各县(市 、区)教科局、各学校自主下载,本地播放,应用于9月1日上午主题思政班队会课。各县(市、区)教科局、市属各学校会同当地媒体,选树本县(市、区)、本校专题班队会课和法治教育课堂实录请于9月2日15时前报送到市教育局。(各县市区教科局专题班队会课:高中1节、初中1节、小学1节,法治教育课堂实录:1节。市属各学校专题班队会课和法治教育课各1节。)

(五)严格疫情防控。各学校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统筹做好“三个一”活动,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报送邮箱:

lfsjyjdsxxjy@163.com(班队会课)

lf2681975@163.com(法治教育实录)

中共临汾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临汾市教育局

2021年8月25日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