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健康教育工作总结指导意义(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总结)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xx小学复学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为进一步帮助学生以积极的心态投入疫后复学的校园学习生活,减少疫情对学生可能造成的心理问题和负面影响,近日,我校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帮助学子们更好适应新学期学习和生活,以良好的心态回归校园生活。一、召开心理健康辅导专题会议为减少疫情对学生可能造成的心理问题和负面影响,学校领导提前筹划,开辅导专题会议,迅速成立复学心理关
xx小学复学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以积极的心态投入疫后复学的校园学习生活,减少疫情对学生可能造成的心理问题和负面影响,近日,我校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帮助学子们更好适应新学期学习和生活,以良好的心态回归校园生活。

一、召开心理健康辅导专题会议

为减少疫情对学生可能造成的心理问题和负面影响,学校领导提前筹划,开辅导专题会议,迅速成立复学心理关护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和职责;制定“构建校园防疫网筑牢心理防疫墙”方案,要求心理老师做好辅导和咨询工作,维护全校师生心理健康。

二、全面排查分析学生心理状况

疫后复学,多数学生的心情是复杂的,因为每一位学生不仅要面对在线学习的挑战,还要应对严峻疫情所带来的心理冲击。学校开学第一周通过校长直播课堂《终于等到你》、复学第一课,帮助学生释放不良情绪,缓解复学的焦虑。班主任和任课教师通过开展疫情防控、生命安全、卫生健康等主题班会,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全面摸底。

三、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辅导

学校心理教师为学生开展了以《从心出发 勇于担当》为主题的讲座,带着同学们一起体验如何通过腹式呼吸、肌肉放松和心理着陆技术等方法来放松身心、释放焦虑情绪、缓解学习压力。班主任通过心理班会课、个人谈话等形式,营造轻松的氛围,帮助孩子们适应复学生活。同时,密切关注学生的情绪和心理状况,对压力大、情绪不稳定的学生进行个别谈话,把有需要的学生转介到心理辅导室进行心理辅导。

四、提升防疫抗疫的正能量

通过学习疫情期间身边优秀榜样事迹、抗疫斗争中各战线表现突出人员等,帮助学生汲取正能量,塑造积极向上的成长型思维,增强自信心。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校园广播、电子屏等手段,营造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以及关心、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通过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活动,使全校师生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了解自我,正确评价自己。面对复学复课,不断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用健康快乐的心态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