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夏邑县教育局出的试卷(夏邑县招教考试试卷)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一、填空题(每分5分,共60分)1.计算:899999+89999+8999+899+89=().3.有甲、乙、丙三个数,甲是乙的140%,乙是丙的60%,这三个数的关系是()<()<()。4.甲数÷乙

一、填空题(每分5分,共60分)

1.计算:899999+89999+8999+899+89=( ).



3.有甲、乙、丙三个数,甲是乙的140%,乙是丙的60%,这三个数的关系是

( )<( )<( )。

4.甲数÷乙数=7……A,当甲数和乙数同时增加5倍时,余数是( )。

5.将甲组人数的1/5拨给乙组,则甲、乙两组人数相等。原来甲组人数比乙组人数( )。

6.已知两个数的差与这两个数的商都等于7,那么这两个数的和是( )。

7.一个数是3/8,如果分子加上6,要使分数大小不变,分母必须加上( )。

8.甲、乙两人步行的速度之比是7:5,甲、乙分别从A、B两地同时出发,如果相向而行,0.5小时以后相遇;如果它们同向而行,那么甲追上乙需要( )小时。

9.甲、乙两数是自然数,如果甲数的5/6恰好等于乙数的1/4。那么甲、乙两数之和的最小值是( )。

10.甲走的路程比乙多1/4,而乙走的时间比甲多1/5,甲、乙两速度的比为( )。

11.一桶纯净水,第一次取出2/5千克,第二次取出余下的1/5,这时桶内的水与取出的同样多。原来桶内有纯净水( )千克。

12.李老师为学校一共买了28支价格相同的钢笔,共付9□.2□元,已知□处的数字相同,那么每支钢笔的价钱是( )元。

一、 应用题(写出主要的解答过程或推理过程,每题10分,共60分)

1、甲、乙两个修路队合修一段公路,甲队的工作效率是乙队的3/5,两队合作4天正好修完这段公路的2/3,余下的由甲队单独修,还要几天才能修完?

2、 商店运来桔子、苹果和梨一共640千克。苹果和桔子的比是6:5,梨的重量是苹果的3/10。运来桔子、苹果和梨各多少千克



3、 有160个机器零件,平均分派给甲、乙两车间加工,乙车间因另有紧急任务,所以,在甲车间已加工3小时后,才开始加工,因此,比甲车间迟20分钟完成任务。已知甲、乙两车间的劳动生产率的比是1:3,问甲、乙两车间每小时能加工多少个零件?



4、 辅导员给参加夏令营的某一组营员发苹果,给第一人1个苹果和余下1/9,给第二个人2个苹果和余下的1/9,又给第三个人3个苹果和余下的1/9......,最后恰好分完,并且每人分到的苹果数相同,问共有多少个苹果?这一组共有多少人?



5、 一项工程,甲一人需1小时36分完成。甲、乙二人合作要1小时完成。现在由甲一人完成

1/12以后,甲、乙二人一起干,但因途中甲休息,全部工作用了1小时38分完成。那么由乙单独做那部分占全部工程的几分之几?



6、某商店分别花同样多的钱,购进甲、乙、丙三种不同的糖果。已知甲、乙、丙三种糖果每千克的价格分别是9.60元、16元、18元。如果把这三种糖果混合成什锦糖,按20%的利润来定价,那么这种什锦糖每千克定价是多少元?


附加题

将1~13分别填入右图四个圆相互分割成的13个区域,然后把每个圆内的7个数相加,最后把四个圆的和再相加,总和最大是多少?最小是多少?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