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重庆勾股教育兼职怎么样(重庆勾股教育待遇怎么样)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曾经的我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迫切想要融入这个所谓的小社会。曾经的我们以为进了大学就是进了天堂,可以不担心生活费不担心生活的重担无忧无虑享受无忧无虑的日子。但是,在走过大学四年这短暂又漫长的跳板,还有一个社会的无底洞在等着你,没错,走向社会,才是大学的最终目的。其实,大学里也有不少所谓的规则,所谓的经验之谈,在后来都会发现,不过是些毒鸡汤,凡事都需要自己去探索才能明白其中道理。1.大

曾经的我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迫切想要融入这个所谓的小社会。曾经的我们以为进了大学就是进了天堂,可以不担心生活费不担心生活的重担无忧无虑享受无忧无虑的日子。但是,在走过大学四年这短暂又漫长的跳板,还有一个社会的无底洞在等着你,没错,走向社会,才是大学的最终目的。其实,大学里也有不少所谓的规则,所谓的经验之谈,在后来都会发现,不过是些毒鸡汤,凡事都需要自己去探索才能明白其中道理。

1.大学生,不以分数论英雄

很多人在大一快结束的时候,就能充分体验到从学霸到学渣的蜕变史。高中时的我们,算得了勾股几何,弄得清英文语法,而大学里,多的是考前两天突击的伪学霸。本着六十分万岁的原则,不以成绩论英雄。

同时,又有无数的过来人一遍遍告诉我们,大学里,看重的是能力,成绩什么的,是次要的。然而,这些过来人没有说的是,大学里挂过科的人,就彻底失去了毕业时的“保研”资格,并且和奖学金失之交臂。找工作时,在HR面前也没了底气。

不曾想在听了那么多的经验之谈后,很多人真的把大学过的一团糟。现在想来,当初学长学姐无数的“经验之谈”,不过是些毒鸡汤,而当时的我们,却不幸当了真。

2.大学生我们还不是为你好

父母时常会将你的现状,和他们当初的情况进行对比,然后告诉你,你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你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当你稍稍想反抗的时候,父母总会习惯性一句“我们还不是为你好”,让你彻底失去反抗的勇气。

想出去旅游,父母告诉你别出去了,外面不安全,听他们的没错,因而很多人只能眼巴巴看着别人谈论着旅途中的见闻,感慨别人的见多识广。

毕业后想去大城市闯荡,父母告诉你,女孩子还是考个家乡的公务员来得稳定,信他们的没错,因而很多人,才二十出头,就过上了一眼能够看到底的生活。

在不能辨别“为你好”这句话的人,注定只能被安排一辈子。

3.大学生,证书=能力?!

在大学,考证一直是股热潮,多个证书,多个保障,多条路。因而很多人,对于考证都显得特别盲目,无论什么证,是证都要考个遍,反正多多益善。

前几年有个新闻,某毕业生大学里狂揽65张证书,却依然难逃毕业等于失业的结局。究其原因,不过是,证书的含金量普遍不高,照样得不到企业的认可。大学里与其选择四处撒网,倒真不如专攻某一领域,某一方面。每一项技能都会找到一条出路,你要考虑如何练就“绝技”,一招鲜,走遍天。

4.大学生,找专业对口的工作

大学里最重要的,莫过于收获相关的知识和学习能力。企业现在需要的是都是复合型人才,在大学里多涉及的多一些,有益无害。

5大学生,要不要找兼职

大学里,势必有很多人去做兼职。凭自己的力气吃饭,既给家里减轻负担,又锻炼了自己,这很好。但如非经济压力,尽量不要做那些贱卖时间去换钱的兼职。你吃的苦够多了,你浪费的时间够多了,其实也挣不了几个钱。此时的你要考虑如何不吃苦,并且创造更高的价值。你可以去选修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多涉猎一些知识来充实自己。但如果你在餐厅呆上四年,哪怕把餐厅坐穿,也不会为你的学识和经历添半片瓦。如何把自己的一技之长,转变为安身立命的本事,这是即将通过大学走向社会的你必须考虑的。在社会上生存下来,这才是大学的目的。

说在最后

其实,大学里不少所谓的规则,所谓的经验之谈,在后来都会发现,不过是些毒鸡汤,凡事都需要自己去探索才能明白其中道理。 每次都听人说大学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地方,学习是次要的,可每次说这句话的人,都过的很迷茫。大学生,应该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观点,不随波逐流。敢于说出自己的心声,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