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大理大学研究生院学前教育专业(大理大学学前教育专硕)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介绍下:大理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大理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前身为大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教育心理教研室,2001年学校合并组建后,成立了教育科学系,2004年更名为教育科学学院(师范学院),2019年更名为教师教育学院。学院以发挥大理大学教师教育学科及专业优势,服务滇西地区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引领滇西地区教师教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介绍下:大理大学学前教育专业。 大理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前身为大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教育心理教研室,2001年学校合并组建后,成立了教育科学系,2004年更名为教育科学学院(师范学院),2019年更名为教师教育学院。学院以发挥大理大学教师教育学科及专业优势,服务滇西地区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引领滇西地区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助力滇西边境山区教育脱贫攻坚为宗旨。


师资队伍: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8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20人,具有博士学历学位教师42人,博士学历学位教师的绝对数和比例在云南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硕士研究生导师32人,校外兼职博士生导师5人;教师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澳门城市大学、泰国东方大学、日本国立鹿儿岛大学、韩国国立木浦大学、美国休斯敦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教师中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全国师范院校优秀教师、云南省委联系专家、云南省教育功勋、云南省万人计划-云岭学者和青年拔尖人才、云岭教学名师、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学科研带头人、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享受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云南省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云南省学位委员会教育硕士专家委员会委员、云南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云南省高等学校教育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云南省高等学校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云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云南省高中新课程改革专家组成员等20余人次。

具体的招生情况如下:




大理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全日制)往年拟录取分析备注:

2018:少数民族政策2人、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1人

调剂去向院校分析:2021年调剂去向:黔南民族师范学院1人

复试内容和形式

1.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综合面试、外语水平测试三部分。

(1)专业知识:满分100分。具体复试科目详见《大理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的“招生专业目录备注栏”。

(2)综合面试:满分100分。包括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素养、人文素养、思辨能力和举止、表达、礼仪等,着重考查考生专业基础是否扎实、应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验或临床技能掌握情况,以及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专业思想、治学态度等。

(3)外语水平测试:满分100分。包括听力、口语和专业外语测试。

2.复试形式:采用网络远程复试。

3.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加试2门本学科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每门的分值满分100分,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方式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自行确定。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加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各学科专业复试的具体内容、形式及要求,详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调剂复试拟录取实施细则。

5.如有必要,可对考生再次复试。

(六)复试成绩评定及权重

1.复试成绩评定:专业知识、综合面试、外语水平测试成绩均达到60分以上(含),即为复试合格。只要有一项成绩低于60分,即为复试不合格。

2.复试成绩权重: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30%。

(七)复试成绩复议

考生若对复试成绩有异议,可在成绩发布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向所在复试单位的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请进行复查。

(八)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折算为百分制×70%+复试总成绩折算为百分制×30%,保留两位小数。初试总成绩满分500分,复试总成绩满分300分,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70%+(复试总成绩÷3)×30%。

(九)复试费用

按照《云南省物价局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费收费标准的通知》(云价收费〔2014〕112号)规定执行,每生100元(同等学力考生每生180元)。复试费用一经缴纳视为同意参加复试,一律不予退还。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