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17岁如何教育孩子(怎样教育17岁的孩子)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作者|小学语文来源|小学语文(ID:xxyw100)在教子过程中,如果你时刻记着这四大原则,那么,你的男孩一定会很了不起!——娇妈众所周知,在17岁男孩和妈妈争吵后,愤然跳桥身亡的这条新闻纷纷扬扬的背后,是网络上涌现出的无数惋惜、指责、分析和悲痛。而悲剧已经发生,生命就在一瞬间,我们无法挽回,痛定思痛后,才能重新出发。在悲剧发生后我们要做的是,思考到底该如何教育我们的男孩?中国有句古话:“穷养

作者 | 小学语文

来源 | 小学语文(ID:xxyw100)

在教子过程中,如果你时刻记着这四大原则,那么,你的男孩一定会很了不起!

——娇妈

众所周知,在17岁男孩和妈妈争吵后,愤然跳桥身亡的这条新闻纷纷扬扬的背后,是网络上涌现出的无数惋惜、指责、分析和悲痛。

而悲剧已经发生,生命就在一瞬间,我们无法挽回,痛定思痛后,才能重新出发。在悲剧发生后我们要做的是,思考到底该如何教育我们的男孩?

中国有句古话:“穷养儿,富养女。”

对于女孩子的教育,我们过多的是爱抚和保护,让她像花朵一样温柔的长大。


对男孩子的教育则多是放手和磨砺,经受挫折教育,才让他成为一个顶梁柱。


男孩子由于生理构造天生比女孩子更难管教,父母往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耐心。

《少年说》上有孩子吐槽父母对于自己学习上过于严格,总是成绩至上,希望家长不要总是盯着自己的成绩看,而这样的家长们通常会被网友们拉出来评头论足一番。

可是这期的《少年说》里终于有一个反其道而行的吐槽了,而家长的一番话却赢到满堂喝彩。

这个男孩子吐槽妈妈总是在自己写完作业之后,让自己做家务,以前这些活儿都是妈妈一个人干的,可是洗碗、擦桌现在都扔给了他,妈妈还逼迫他学做饭。

他向妈妈喊道:“我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不要再逼我做家务了好吗!”

当我们觉得这难道是妈妈上班过于劳累想歇息把家务推给孩子的家庭矛盾时,妈妈却说了这样一番话:

孩子听完觉得妈妈似乎说的也有道理,但还是不太能接受这么小就要每天做家务,于是他问道:我现在最重要的难道不是学习吗?

妈妈态度不卑不亢又继续耐心的对孩子的问题做出回应:生活也是学习的一部分。

而下面这段话更是让大家心服口服了,赢得了全班女孩子的尖叫和男孩子的起哄,儿子站在上面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苦心。

这位妈妈在回答儿子的指控,和很多父母不同的是,她一直是耐心有涵养的。

很多家长在面对孩子的吐槽时第一反应是皱眉,然后是打断,继而反驳。

即使在节目上依旧站在家长高位上居高临下和孩子讲话,而这位母亲说出的话平静、坦荡,她没有色厉荏苒的教育孩子,而是用朴素的语言给孩子上了一课。

那位母亲在最后说了这样一段话:无论你多大的学问,你会说几门语言,这都不重要,我希望你能作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纯爷们。

这样透彻的家长养出来的孩子一定不会差。

而家长在生活中应该怎样教育男孩呢?

越早独立的男孩越有出息

生理构造和社会分工决定男孩注定要独自面对成长的风风雨雨,离开父母,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想要男孩在未来少吃一点苦,多做出成就,那就要让孩子早点独立,能够适应世界的规则。

孩子早日独立,需要父母早些放手,现在的男孩女孩都是家里的宝,让父母放手谈何容易,家长恨不得替孩子包办一切。

这样只会让孩子长大了也是一只风雨里躲在屋檐下的小鸟而不是在暴风雨里振翅飞翔的雄鹰。

日本教育孩子有句名言:“除了空气和阳光是大自然的赋予,其余的一切都要通过劳动才能获得。”

越早让孩子独立,越早教育孩子想要的东西要靠自己的双手去获得而不是伸手向父母要,孩子就会越有出息。

越能吃苦的男孩越有出息

男孩除了独立的人格还需要坚强的意志。“吃苦教育”是男孩子人生路上必不可少的教育。

你不让孩子吃苦,那社会一定会让他吃苦,吃苦教育包括:学习之苦和生存之苦。

龙应台在写给儿子的话里说道:

我也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就,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