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学校厨师心理健康教育内容()

admin 2022-05-15教育资讯
近日,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江苏省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院联合推出第二届“苏心?年夜饭”系列心理微课,精心烹制十全十美“年夜饭”,热忱陪伴全省师生过大年,共同规划“心”未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王颖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蔡智勇老师为老师们作指导扬子晚报记者走访了课程录制现场,见到了来自江

近日,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江苏省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院联合推出第二届“苏心?年夜饭”系列心理微课,精心烹制十全十美“年夜饭”,热忱陪伴全省师生过大年,共同规划“心”未来。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颖

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蔡智勇老师为老师们作指导

扬子晚报记者走访了课程录制现场,见到了来自江苏高校的十一位专职教师,他们正在中心主任蔡智勇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热火朝天的课程打磨中。蔡主任介绍,当前国家正处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年轻大学生一代肩负重要的历史使命,心理教育为其立大志、担大任,健康前行,绽放心灵之花保驾护航。此次"年夜饭"也正是坚持着这一初心展开筹备。各位老师利用寒假假期,在中心集中磨课,火花碰撞,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微课形式进行心理科普,于无声处育心育德、滋养心灵、引领成长。

江苏省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高月兰老师与束晨晔、张硕两位老师合影,左一为高月兰老师,右二、三为束晨晔、张硕两位老师

本次年夜饭微课以食物为引子,创新有趣。主题收集灵感均来源于"苏心"APP后台数据调查及分析,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和情感需要而定制设计,涉及学习、爱情、生涯、亲子等广泛内容,可谓干货满满,让人怦然心动,回味无穷。

预告篇

《识大势,知厉害,谋未来》

作者:南京审计大学 沈雅静

课程简介:与家人一起吃热气腾腾的火锅可谓是冬天的标配。说起火锅,学问可不少。有北派火锅、川派火锅、粤派火锅、云贵火锅和江浙火锅这五大派系。地域文化的不同形成了人们对火锅类别、口味不同的追求,各有各的特色。这让人联想到大学生生活,大一的同学可能在考虑是否要继续参加学生会繁杂的工作,毕业生或许在考虑是考研、考公还是就业。每个年龄段都可能会出现迷茫,在这种时候“做出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我们要“以史为鉴”,应时而动,乘势而上,顺势而为。

课程一:《传统中国年,治愈EMO心》

作者:河海大学 束晨晔

课程介绍:EMO是时下的网络流行语,在包括大学生在内的现代人中普遍引起共鸣,代表“沮丧”“不开心”等消极情绪。如何治愈EMO心?需要我们理解社会正处于转型期,我们需要共同面对爬坡过坎中的压力感。这种时候,人们需要一些活动来激活积极的心态。春节作为咱们中国人的传统节日,它对我们有特殊的意义,我们要善用传统文化好的部分来治愈现代人焦虑的心态。犹如一道“虎年吉祥福袋”,关注当下,创造幸福。心有“家”味,方可万事胜意。

专家点评:虎年吉祥福袋特别讲让同学们从学习工作模式切换到家庭生活模式,心理教育切入到充满烟火气的生活,接地气!

课程二: 《接纳不完美,爱情真滋味》

作者:南京艺术学院 张凯璇

课程介绍:爱情是什么样的?以电影《心灵捕手》为例。男主角威尔遇见了爱情,但他有点不敢继续进行下去,因为他不想破坏这段完美的关系,他的心理咨询师对他说:人们称之为不完美的才是好东西,它可以选择谁真正进入我们的世界。我们总期待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恋人,然而真正的爱情是恋人能够接受最真实的自己。觉得自己需要“总是完美”其实是一种不合理的认知。犹如一杯“蜂蜜百香果汁”,只有相互调和,才有爱情真滋味。

专家点评:蜂蜜、百香果互相融合,将爱情中的磨合、包容,结合同学们的爱情叙述,这道饮品温婉,甜而不腻,苦而不涩!

课程三:《一路向前,方能苦尽甘来》

作者:南京理工大学 钱昭臣

课程介绍:凉拌苦瓜是一道著名的凉菜,制作原料包括苦瓜、核桃油、豆瓣酱等。苦瓜的苦是大众所不喜欢的,但即使不喜欢,很多人依旧选择吃,这是因为适当的“吃苦”可以帮助我们健脾开胃、排毒养颜、清心滋肝。就像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很多不喜欢做的事情,但依旧会选择把它做好,这是因为我们内心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吃得必须的苦,享受迟到的甜。一道凉拌苦瓜带你体会苦尽甘来的味道。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