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清明假期学校专题教育(清明节假期安全教育)

admin 2022-05-15教育资讯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培养学生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知,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发扬先烈遗志,落实市教体局“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文件精神,广德市励志学校初中部开展了“缅怀英烈,争做好少年”系列活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培养学生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知,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发扬先烈遗志,落实市教体局“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文件精神,广德市励志学校初中部开展了“缅怀英烈,争做好少年”系列活动,丰富清明节主题教育。

学校团委专门制定了清明节活动实施方案,并且向各班团队干部进行了详尽的传达。要求各班在学校统一领导下,创新的开展各项活动,以达到对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目的。

一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该校在全面部署活动的同时努力做好宣传工作,利用红领巾广播、班级黑板报等媒体向学生进行宣传发动;利用公众号开辟“我国传统节日”主题网页,搜集革命先烈的图片,分类展示于专题网页。

二是召开主题团队会。各班级召开了以“清明”为主题的团队会,学校德育处深入各班检查清明主题班会的落实情况。

三是进入相关网站,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这次活动采用学校集中组织活动与同学分散在家活动相结合,在学校里,各班团队负责人在微机室内由团委老师指导下上网,

家里有上网条件的同学利用假期在家访问。学生们可以自由点击自己想要了解的相关内容,并向烈士们献上鲜花、鞠躬,在留言栏上留言,表达自己的缅怀之情。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真正把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是融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艰苦奋斗教育为一体的渗透教育,使学生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激励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 李文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