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军队政治教育开展好的做法(部队开展政治教育的方式)

admin 2022-05-15教育资讯
四川总队“学习强军”推广使用培训通过平台面向全军直播“军营主播”初体验“大家好,欢迎来到成都支队《基层进行时》的直播间,大家想不想看女兵在训练场上是什么样子?那就满足一下大家的好奇心,跟我来吧。”武警四川总队成都支队宣传科干事吴柯竺的直播一开场就吸引了官兵

四川总队“学习强军”推广使用培训通过平台面向全军直播

“军营主播”初体验

“大家好,欢迎来到成都支队《基层进行时》的直播间,大家想不想看女兵在训练场上是什么样子?那就满足一下大家的好奇心,跟我来吧。”

武警四川总队成都支队宣传科干事吴柯竺的直播一开场就吸引了官兵的眼球,她通过“学习强军”微视号直播,将镜头对准英姿飒爽的女兵,短短5分钟的直播里,女兵们既向大家展示了杀气十足的匕首格斗术训练,刚刚下连的新疆姑娘姑丽还大方地跳起了民族舞蹈,云南楚雄姑娘方宇用吉他弹唱《我为你站岗》,活泼可爱的女兵们在柔美的歌声中向每一个观看直播的战友热情地打着招呼。与此同时,直播间里不时有战友留言“我们的女兵真是又美又飒!”“铿锵玫瑰,用青春和热血在壮美军营中绽放!”“不爱红妆爱武装,英姿飒爽有担当!”战友们不断进入直播间、点赞刷礼物。

成都支队新疆籍战士姑丽与战友李小红跳起民族舞蹈。 吴柯竺 摄

成都支队《可爱的女兵们》直播片段。吴柯竺 摄

这是武警四川总队“学习强军”推广使用培训会上精彩的一幕。4月11日下午,该总队召开“学习强军”推广使用专题培训。

总队培训会现场。 王百越 摄

5名来自基层单位的“军营主播”通过“学习强军”直播功能,向全军战友展示了本单位的建设成果和官兵风采。

5位军营主播的直播片段。王百越 摄

成都支队宣传科干事吴柯竺与直播间战友打招呼。 吴柯竺 摄

乐山支队特战中队中队长甘文涛直播支队军史长廊。张镐 摄

泸州支队机动中队特战队员李沐辰直播打卡中队的“书香军营”。邱柯雄 摄

机动第四支队机动五中队指导员黄东在直播间讲述“钢铁营”战旗的故事。 李仁浩 摄

甘孜支队石渠中队指导员彭传海直播介绍中队“石渠精神”。叶芳磊 摄

一石激起千层浪

2020年,该总队被确定为全军首批试点单位后,成都支队宣传科干事刘一君作为第一个吃到“螃蟹”的用户,参与软件试用验证,亲眼见证了“学习强军”在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引发的强烈反响。他说:“此次宣传推广培训,必定会像一粒石子投入平静的湖面,在基层迅速激起教育创新的浪花。”

果然,培训结束的第二天,乐山支队夹江中队政治指导员李文超就迫不及待地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把中队“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小课串讲搬上了“学习强军”的直播间。

乐山支队夹江中队指导员李文超将主题教育搬上了直播间。 张镐 摄

乐山支队官兵通过“学习强军”参加主题教育。张镐 摄

乐山支队官兵通过“学习强军”参加主题教育。 张镐 摄

乐山支队一名战士边听课边记录。 张镐 摄

今年3月,成都支队开展“部队大家庭,战友是亲人”密切内部关系教育辅导,专门通过“蓉城橄榄绿”课程号,向全支队直播授课。

成都支队通过“学习强军”直播授课。刘一君 摄

成都支队官兵通过“学习强军”参加支队教育。刘一君 摄

泸州、乐山支队的政治教员评比竞赛,也通过“学习强军”直播组织。由于基层单位比较分散,“学习强军”既为他们提供了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集中办赛的解决办法,还大大增强了官兵的参与度,让每名官兵都能观摩学习。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