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大连的教育在全国排名(大连市教育机构排行榜)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近期,中国城市百强峰会正式召开,同时也出炉了我国新一轮的一线城市名单。特别指出的是,这次我国的一线城市共有18个。其中,南方地区占到了13个,而北方地区共有5个,南北两地的差异性已经越来越明显。而北方入围的5个城市,

近期,中国城市百强峰会正式召开,同时也出炉了我国新一轮的一线城市名单。特别指出的是,这次我国的一线城市共有18个。其中,南方地区占到了13个,而北方地区共有5个,南北两地的差异性已经越来越明显。

而北方入围的5个城市,依次为北京、天津、青岛、西安以及大连。资料显示,大连也是这份榜单中,唯一一个GDP低于万亿的一线城市,似乎有点尴尬。所以也有网友发出疑问,大连跻身一线城市,凭什么?

据悉,大连被誉为我国的北方明珠,也是辽宁沿海经济带的核心城市。 从地理区位来看,大连与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地区临近,已逐渐成为了我国东北地区的关键性城市。从国家定位来看,大连是我国重要的港口、贸易、工业和旅游城市,也是我国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和金融中心。至少在航运、工业以及经济规模等领域,大连都是东北地区的第一城。

大连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大连全市的GDP总量为5732.1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大连的第一产业增加值327.3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2488.7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2916.0亿元。根据最新的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大连的常住人口为745万人。从这些指标来看,大连的实力确实较为一般。在副省级城市的队伍中,大连已经处于了中下的水平。

前三季度,大连全市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1%。同期,大连的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16645.8亿元,同比增长9.7%。此外,大连前三季度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4.8亿元,同比增长8.9%。从各类指标的增速来看,大连的发展后劲还是值得期待的。

这份百强城市的榜单,适当引入了科教、医疗、民生水平等领域的数据,这也让大连的排名有所上升。目前,大连共拥有两所211大学,其中大连理工大学为985高校。对于非省会、非直辖市而言,大连的科教水平已经非常出色。此外,大连的气候环境、城市建设等方面也是较为突出,为自己的影响力、辐射力加分不少。

业内人士指出,大连在装备制造产业、石油化工产业、船舶制造业、电子信息制造业等领域有着飞速的发展。未来几年,大连将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助于提升大连全市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最新的十四五规划中,大连明确提出了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数字大连、推进亚太对流枢纽建设、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构建新时代双向开放新高地、打造东北全面深化改革示范区。其实从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来看,大连无疑处于了全国领先的水平。那么对于大连跻身一线城市,大家有什么新的看法呢?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