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孙俪是怎么教育孩子的(孙俪教育方法)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许多家庭都拥有一个可爱的男宝,但是,在父母的眼里,男孩就是爱“惹事”,女孩才是父母的“小棉袄”。所以现在许多父母不是“重男轻女”,而是“重女轻男”。原因是男孩太难管教了,父母们实在受不了“坑爹”的娃!许多父母认为,儿子就是来“讨债


许多家庭都拥有一个可爱的男宝,但是,在父母的眼里,男孩就是爱“惹事”,女孩才是父母的“小棉袄”。所以现在许多父母不是“重男轻女”,而是“重女轻男”。

原因是男孩太难管教了,父母们实在受不了“坑爹”的娃!

许多父母认为,儿子就是来“讨债的”,父母得替儿子还一辈子的“债”,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是,如果父母一直把养育男孩当做是“苦差事”,那么恭喜你,你可能还得苦“一辈子”。

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普通的父母,所以在教育孩子的时候,通常是根据“生活经验”来教育孩子。

其实,教育孩子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许多时候,是因为我们没有真正了解孩子的成长规律,以及孩子的心理发展,所以会觉得教育孩子特别费劲,尤其是教育男孩。

有一位女明星因为出演一部电视剧《甄嬛传》,火遍大江南北,她就是大家都非常喜欢的“娘娘”——孙俪。


孙俪不仅颜值高,而且演技也是大家非常认可的,她在演艺圈是一名多才多艺的,人缘超好的女明星。同时,在家庭中,她是儿女双全,家庭美满的典范,与自己的老公邓超也恩爱有加,让网友纷纷感叹,“羡慕嫉妒恨”!

而谈到教育孩子的问题时,孙俪曾经在一次访谈中表示,在教育自己的孩子的时候,从来不会用“简单粗暴”的方式去对待他们。


孙俪育儿经值得借鉴:

第一条黄金教育法则

关系重于教育

我们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会与这个世界建立联接,建立关系。我们与孩子之间是亲子关系,与老公之间是夫妻关系,与闺蜜之间是朋友关系等,每当我们与别人建立良好的关系时,我们就会感觉精力充沛、心情愉悦,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充满希望。

孙俪有一次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是怎么让等等(孙俪的儿子)接受妈妈肚子里的小宝宝,孙俪坦言:“在怀孕期间,一直和等等交流。他可能会有个妹妹或者弟弟。”

有一天,等等在看动画片的时候,发现里面有个人物,名字叫做小花,

等等对妈妈说:“妈妈,你肚子里的宝宝就是小花。”

结果,孙俪生下自己的女儿之后,取名叫小花,这个名字就是哥哥等等给她起的。

孙俪坦言:“小花生下来之后,哥哥非常疼爱自己的妹妹。”

因为孙俪与等等的关系非常融洽,她很乐于倾听孩子的心声。孙俪让哥哥给妹妹起名字,不仅把“起名字的责任”交给了哥哥,也增加了哥哥与妹妹之间的兄妹之情。所以,孙俪与邓超说的话,等等很乐意听。这一招简直是一箭双雕。值得我们去学习。

如果亲子关系紧张,父母的眼里就会“看不见”孩子,孩子也就“听不见”父母说话,导致其叛逆心加重。这时,任何高明的教育方法,其效果均为零。

由此可见,关系重于教育,关系先于教育,没有关系就没有教育。

第二条黄金教育法则

身教重于言传

孙俪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不仅运用赞美语言和鼓励的态度,而且经常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他们做榜样。

因为她明白对孩子来说,自己不仅仅是妈妈,还是孩子们的老师。

孙俪不仅是一个优秀的演员,而且是一个非常注重锻炼身体的健身达人。平时在她的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见在她的微博里,放着练习瑜伽的照片。


等等不喜欢做运动,孙俪会邀请两个孩子,一起和她做瑜伽,等等渐渐地也喜欢上了运动。

等等不喜欢书法,孙俪的办法不是逼迫孩子去学习书法,而是自己练书法。

结果等等也喜欢上了书法。


所以,孙俪采取的是正向积极的教育方式,她不会去打击孩子,而是尊重孩子的个性发展的特点,因为她把孩子看成是一个完整独立的个体。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