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重庆机器人编程教育合伙人(重庆机器人编程学校)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企业专访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要求开设全民人工智能教育,在中小学阶段设置相关课程、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2018年,教育部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划入新课标,学生在高中阶段开始学习机器人编程、人工智能等课程。政策推动下,各重点高校各自出台自主招生加分政策,对在机器人等科创类竞赛中获奖的优秀学生,给予高加分奖励。中小学校则将机器人教育纳入课程体系,例如将机器

企业专访

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要求开设全民人工智能教育,在中小学阶段设置相关课程、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2018年,教育部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划入新课标,学生在高中阶段开始学习机器人编程、人工智能等课程。


政策推动下,各重点高校各自出台自主招生加分政策,对在机器人等科创类竞赛中获奖的优秀学生,给予高加分奖励。中小学校则将机器人教育纳入课程体系,例如将机器人与信息化课程结合,将机器人学习列为学分课程;将机器人纳入招生特长项目。


在产业政策和教育政策推动下,教育教育机器人市场需求得以放大。《亲子商业志》估算,2017年,中国教育机器人市场规模为人民币561.4亿元,同比增长32.8%,预计2019年中国教育机器人市场将进入稳步增长期,规模将达到人民币1390.1亿元,大大超越全球教育机器人市场23.5%的增速。


在教育机器人模块、人形、飞行、移动四大品类中,人形机器人教育的概念可理解为:以人形机器人为载体,让学生通过认识机器人、机器人编程、传感器应用与拓展等方式,培养包括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在内的多学科素质能力相较于传统机器人教育,人形机器人在人机交互、可拓展性、技术综合上更具优势


2016年创立的乐聚机器人正是一家专注于高端智能人形机器人研发的公司,主要针对教育领域提供以人形机器人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编程教育解决方案,包括硬件设备、软件设备、教材体系、专业竞赛平台、师资培养、扩展套件一系列产品和服务


目前,乐聚机器人开启了一轮产品及商业模式升级,大举进军家庭陪伴和娱乐场景下的智能硬件市场,不断丰富增长点,扩展生命线。


《亲子商业志》对乐聚机器人创始人常琳进行了专访,挖掘了这家公司在两年内一跃成为细分领域的佼佼者,实现“B端C端两条腿走路”以及未来进一步打入中国家庭消费者背后的种种尝试与思考。


指导 | 李筱姝

编辑 | 肖溯

撰文 | 陈斯文 王微行

统筹 | 林兰枫


“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编程、互动、手势控制/ 我有一个机器人/ 名曰PANDO,春暖花开!”


这段调侃经典的文字,描述的正是乐聚机器人于本月第一周推出的家庭版新品PANDO机器人。


而在日前香港举办的DesignInspire展会上,乐聚旗下机器人Aelos和PANDO向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列队“汇报”,充分展示大陆人工智能科技水平,引众人驻足惊叹。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DesignInspire上了解乐聚机器人。

Aelos也曾出现在今年2月25日平昌冬奥会落下帷幕之际,张艺谋执导的“北京8分钟”在闭幕式上,惊艳全场。表演中,由乐聚机器人研发的机器人Aelos组成方阵,摇旗助威,向全世界发出相约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邀请。


硬件永远是一个国家现代化最核心的部分。” 在乐聚创始人常琳眼里,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迅猛,但这不足以打造科技创新的壁垒性竞争力。“我希望用创新能力和研发能力均很优秀的核心技术团队,给中国的机器人行业,甚至制造业带来一些变化。”他告诉《亲子商业志》。

▲常琳,乐聚创始人

2016年3月,作为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博士,常琳和他的同学冷晓琨、安子威放弃了各自的深造与工作机会,创立乐聚机器人(深圳)技术有限公司。


两年来,乐聚的变化业内外有目共睹。2017年销售业绩为5000万,其中70%来自教育市场。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突破2亿元,实现了超速增长。


回溯从0到1的创业历程,常琳认为他最大的信心来自于团队。“7个合伙人间的心有灵犀和低误差的高效执行力是公司快速发展的根本原因。”


而作为一名工科出身的CEO, 他坦言当下自身最大的挑战来自“对公司全面管理的把控”。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