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德阳市教育工作会议(德阳市教育委员会)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四川新闻网消息3月9日,德阳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市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大会精神,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干部作风纪律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德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

四川新闻网消息3月9日,德阳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市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大会精神,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干部作风纪律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德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屈直出席会议并讲话。德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刘艳主持会议。德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殷坤跃通报2021年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工作情况,明确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监督重点工作。德阳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纪律建设,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治作风顽疾,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一体推进“三不”为基本方略,以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为重点,以推动制度机制建设为保障,在六个方面持续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在思想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针对有的党组织和干部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实化政治监督,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在责任落实上持续用力,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针对有的党组织对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到位,搞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层层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化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深入推进“未巡先改”。强化监督考核,落实责任追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

在惩贪治腐上持续用力,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针对招生考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方面有滋生腐败隐患苗头的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全覆盖开展警示教育,坚决查处学校干部教师利用职务便利,违规补课、向校外培训机构泄露学生信息、组织或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招生培训并从中谋利问题。

在正风肃纪上持续用力,坚决整治教育领域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针对违规收费、违规补课等侵害群众利益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开展落实“双减”工作不到位、乱立名目违规收费、违规招生等问题专项治理,巩固教育领域“一卡通”专项治理成效,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制,严格诚信承诺、失信惩戒制度,坚决惩治违规补课、违规购买教辅资料、违规收受家长红包礼金等师德师风问题。

在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着力加强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针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够到位,个别干部违纪违法现象时有发生的问题,进一步树立鲜明正用人导向,落实好干部标准,培养选拔一定数量的优秀年轻干部,重用对党忠诚、政治坚定,务实肯干,公道正派、坚持原则,顾全大局、维护团结,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干部。要坚持严管厚爱有机结合,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容错纠错等机制,坚决打击诬告陷害、搬弄是非的行为,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在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推动监督执纪提质增效。针对部分纪检干部能力还稍显不足,作用发挥还不到位的问题,进一步深化“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建设,紧盯“关键少数”,不断健全监督体系。充分发挥“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持续推动监督形成合力。加强纪检干部、校监委委员、风险防控员能力培养,不断提升执纪、监督、问责能力水平,着力解决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作风纪律建设年活动,要做到“三个把握”,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工重整行装再出发,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推进德阳教育高质量发展。

把握重点任务。围绕纠治政治上的“两面人”“两面派”,进一步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纠治“自我感觉良好”的盲目自满心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进取斗志;纠治“四风”顽瘴痼疾,进一步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纠治“庸懒散浮”作风问题,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纠治“推拖绕躲”责任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创新作为等5个方面重点纠治问题,深化机关和学校作风纪律建设活动,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