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如何教育孩子数理化(如何让孩子学好数理化)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孩子上了初中,数理化就是摆在孩子面前的三座大山。以前孩子经常考满分,现在发现满分很难,一道大题不会,一下就扣十几分。很多孩子公式背得很溜,平时作业也都会做,但是考试题目稍微换一换,孩子就不会了。数学越来越抽象,越来越注重严密的逻辑性,考试题目也越来越难。所以从小就要引导孩子多看数学方面的科普书。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这套是

孩子上了初中,数理化就是摆在孩子面前的三座大山。以前孩子经常考满分,现在发现满分很难,一道大题不会,一下就扣十几分。

很多孩子公式背得很溜,平时作业也都会做,但是考试题目稍微换一换,孩子就不会了。


数学越来越抽象,越来越注重严密的逻辑性,考试题目也越来越难。所以从小就要引导孩子多看数学方面的科普书。


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这套是获得科技部“优秀科普作品奖”的《疯狂的十万个为什么》系列中的一部——《这就是数理化》。



这套书一共12册,数学、物理、化学各4本:


1数学:数与统计

2数学:运算与命题

3数学:点?线?三角形?图形转换

4数学:四边形?多边形?镶嵌?圆?作圆


物理共4本,有4大主题:


5物理:声与光

6物理:热与能量

7物理:电与磁

8物理:力与运动

化学同样共4本,有4大主题:


9化学:空气和燃烧

10化学:物质的构成?水?化学方程式

11化学:金属?溶液

12化学:酸?碱?盐

这种科普书,一般比课本有趣,孩子不用死记硬背,就能吃透概念。


课本是满足大多数孩子的,知识点相对简单,很多科普书围绕知识点做了系统的拓展,有的还会引导孩子逆向思维,思维打开,思路开阔,这直接决定了他以后的解题思路。


很多学霸孩子并不一定赢在智商上,但会赢在解题思路上。


你会发现,同样一道题,他们轻松应对。其实,他们对很多数学概念吃得恨透,对逻辑关系相当敏感,很容易建立条件反射,轻而易举就会找到解题突破口,这也是学霸独有的“解题联想”能力。


它是漫画形式的,完全打破了数学的刻板印象。比如这里关于“分子分母”的知识,这里的插图和口吻,都相当幽默,孩子看了一个劲地笑。


最吸引孩子的是它的故事设计,这里把乘方运算“孙悟空变身”奇妙地结合起来。这么学乘方,孩子想不理解都难:


每一页有一个数学小主题,干货满满,知识点非常密集。像这里,讲的是“角”,却渗透了将近20个知识点:



随着孩子年级升高,数学难度增大。像这一页,讲的是“平均数”,设计团队却把知识点层层深入,循序将近,就连方差、中位数、众数这样的概念,也一次讲透了。


我发现,书中总结了很多知识点,不仅是孩子课本中的重点、难点,甚至很多都是考点。书中帮助帮助孩子快速提炼重难点,提高学习效率。

这样的设计理念,背后团队一定不简单。后来,看书的介绍,果然是这样:


这套书是上市11年就畅销680万册,属于信誉级的口碑良心出版物。

从顾问、主编、插图都是出版界响当当的人物,也难怪这套书的内容会如此科学、严谨了。

书籍开本是32开,方便携带,外壳有一个这样的纸盒设计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