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小孩学习不专心如何教育(如何教育不专心的孩子)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很多妈妈说自家孩子专注力很差,每次不能专注于一件事,而是做什么事都毛毛躁躁的。比如做作业,一会儿做数学,一会儿做语文,一会儿又看课外书,总是边做边玩。或者做着这件事情想着那件事情,不一会儿注意力又被另外的事吸引了去,以至于学习效率非常低,本来一个小时就能完成的作业,往往需要两三

很多妈妈说自家孩子专注力很差,每次不能专注于一件事,而是做什么事都毛毛躁躁的。比如做作业,一会儿做数学,一会儿做语文,一会儿又看课外书,总是边做边玩。

或者做着这件事情想着那件事情,不一会儿注意力又被另外的事吸引了去,以至于学习效率非常低,本来一个小时就能完成的作业,往往需要两三个小时才能写完。所以,我们要让孩子学会专注做好一件事情是非常重要的。

有思想的女孩坐在教室里的第一排

给孩子创造有利的环境,不要同时做2件事

当一个人一心一意做好事情的时候,他最终是必然会成功的。——卢梭

我们要给孩子创造一个舒适、安静且利于集中精力的环境。比如孩子在家里需要有单独的房间来做作业,避免受到打扰。同时让孩子提前准备好东西,把容易分心的物品拿走。我们也不要总是去打扰孩子,以免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只有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当这一目标完成后,再去做另一件事情,这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就像有的孩子不好好吃饭,很多父母就给孩子放电视,让孩子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或者跟孩子读书的时候,孩子手里必须要拿个东西动来动去的,这样做都不利于孩子专心于一件事情上。

所以,不管做什么事,都应该像照相机对焦一样,只集中于一个焦点。一次只做一样,直到做好为止,不能让孩子同时做两件事。

督促孩子多运动

随着孩子功课的不断增加,户外运动时间也在逐渐减少,有的孩子甚至每天户外活动都不足1小时。

据调查研究显示,坚持户外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提高注意力、改善学习等,益处多多。

研究发现,参加完体育活动的孩子在回答问题时会更集中注意力,答案也更准确。而且问题越难,答案的准确率就越高。

我女儿以前专注力也不好,那时我就买了篮球筐,跟女儿一起投篮。投篮必须要眼睛配合手,需要集中精神。我还跟女儿比赛看谁投中得多。这样练了几个月以后,女儿不仅专注力提高了,身体也锻炼的很好。

所以,为了孩子身体和智力的发育,我们一定要督促孩子运动起来。比如以下几项运动

跳绳

跳绳就是一种不错的运动方式,它能够起到综合锻炼的效果,同时能提高弹跳能力、节奏感、身体协调能力等各项能力,有助于孩子专注力的提高。

打乒乓球

乒乓球调动了大脑中负责运动、精细动作和策略规划的部位,长期坚持不仅能提升注意力,还能帮助改善长时间记忆功能。

游泳

游泳是一种需要身体协作配合的运动,它能改善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让孩子释放多余的精力,不再过度活跃。

长期坚持运动,能够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所以,我们要每天让孩子至少运动一到两个小时以上。

多陪孩子一起玩专注力游戏书

我们还可以把专注力的习惯养成渗透在游戏当中,采用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孩子更容易接受,而且学到的知识更多。

比如借助专注力训练这样的游戏书。给大家推荐这套《神奇的专注力训练游戏书》,深受孩子喜欢。整套书共四本:《迷宫大冒险》、《图形大猜想》、《数字大爆炸》和《综合训练营》。

每本书都有120页左右、共有100多个游戏。也就是说,一套书就会有400 多个趣味游戏!每幅图画都是经过欧洲儿童教育专家精心设计,充满奇思妙想,真的是可以说每一页都好玩,让孩子爱不释手。

《数字大爆炸》

培养孩子数学和逻辑思维力,对于孩子来说是极好的数字启蒙游戏。让孩子根据剧情算加减法,还有各种找规律等,让孩子简直爱不释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