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彼得原理与学生的教育(彼得原理讲的是)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有个著名的彼得原理说,每个人升职,总是会升迁到他不能胜任的位置为止。而学生的学习与升学,也可用彼得原理来说明。义务教育是假设所有适龄儿童都能接受这一阶段的学习,所以,义务教育阶段不能留级。既然是假设,就一定有例外,也就是说,一定有一些人不能接受这一阶段的学习,这部分人就和升职一样,再往上就不胜任了。不能接受怎么

有个著名的彼得原理说,每个人升职,总是会升迁到他不能胜任的位置为止。而学生的学习与升学,也可用彼得原理来说明。

义务教育是假设所有适龄儿童都能接受这一阶段的学习,所以,义务教育阶段不能留级。既然是假设,就一定有例外,也就是说,一定有一些人不能接受这一阶段的学习,这部分人就和升职一样,再往上就不胜任了。

不能接受怎么办?要么就一直在这样阶段努力学习,也就是留级。要么就是改变方向,不再留在这一系统继续煎熬。义务教育阶段没有留级的规定,所以,当你不能接受下一阶段学习时,就要改变方向。中高考等各级考试,就是考察你能否胜任下一阶段学习任务的方式,你不能胜任就分流,所以国家规定中考50%的分流是正确的。

大部分家长不能正确认识自己的孩子,总认为孩子是能胜任每一阶段的学习任务的,质疑中考分流。其实,中考分流不是坏事,当他不能在这一系统获得成就时,及时转向不是对他有益无害。一个人在某一领域没有建树,说不定他在另一领域得心应手。所以,家长真没有必要为分流焦虑。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