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在教育机构如何请假(教育机构怎么请假)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文/小哈体育课一直是让同学们“又爱又恨”同时“爱而不得”的科目,喜欢运动放松的同学就非常期待体育课,而不喜欢运动的同学更愿意上其他科目,毕竟体育课对学生的体能是很大的考验。一般体育课的前半节都是让学生集体活动或做一些体能上的训练,而到了后半节课基本就是让同学们自

文/小哈

体育课一直是让同学们“又爱又恨”同时“爱而不得”的科目,喜欢运动放松的同学就非常期待体育课,而不喜欢运动的同学更愿意上其他科目,毕竟体育课对学生的体能是很大的考验。

一般体育课的前半节都是让学生集体活动或做一些体能上的训练,而到了后半节课基本就是让同学们自由活动了,所以前半节课可能比较累一些,但后半节课就比较轻松了。

而现在体育学科也纳入了中考,体育课的地位也有所提升。学生们为了能够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也不得不开始认真上课,认真锻炼自己的体能了。

只不过对于不喜欢体育课的同学来说,上课请假成为了和老师斗智斗勇的事情,一边又想要逃过体能训练一方面又想好好利用体育课放松自己,所以只能装病请假逃过训练。

学生上体育课常用的3个请假理由,老师已经熟知套路了,看你有没有用过?

首先就是女生常用的理由生理期,相信不少体育老师都会体谅同学们,或者是有的同学说自己身体不舒服,但这个理由并不能常用,容易被老师发现。

女生上体育课跑圈时,通常就都会用这个理由来为自己请假,虽然老师出于人道主义会体谅同学们,但用的多了老师也就知道是借口了,以后再用也不好使了。

还有的同学会说科任老师找自己,通常这个理由体育老师也会准假。毕竟平时有事没事其他老师就爱占用体育课,所以这个理由还是比较有说服力的。

不过这个理由虽然老师有时候也知道是套路,但是还是会当做不知道一样,毕竟万一是真的但自己却没给假的话,也会影响和其他老师之间的关系,所以还是不得罪的比较好。

最后一个理由就是脚伤了,毕竟体育课基本都是以腿部活动为主,如果真的是脚伤了那肯定就不能有剧烈运动了。

只不过有的老师深知学生的套路以后,便会让学生开受伤证明才会准假,这样一来学生可能就比较难了,所以撒这种谎可能还需要谨慎一点才行。

估计这几种请假理由大家应该都曾用过吧,就是不知道同学们用的效果怎么样,是不是会被老师拆穿呢?

不过,学校安排体育课也有很多好处,尤其是现在体育学科也纳入了中考,同学们最好要引起重视。

体育的锻炼对学生各方面发展都很有好处,学生不可以忽视

且先不说现在的体育已经被纳入中考,单凭可以增强体质这一点,就很值得学生引起重视。同学们平时上课会把主要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学习上,很少会注意到体育锻炼。

而体育课看似觉得不重要,体育课有时还会被其他科目抢走,但是通过体育课能给同学们更多锻炼身体运动的机会,增强体质和身体免疫力,以免生病影响学习。

同时体育课也可以缓解学习压力,如果同学们整天都在学习文化课,一天下来也会头昏脑涨的,感觉特别累,但如果每周安排几节体育课作为缓冲,可以很好地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

身心得到放松,学习会更有精神,而且体育课也是释放学生压力和天性最好的机会,学生应该积极向上,朝气蓬勃这样才有学生的样子,而不是整天昏昏沉沉一点也不活泼。

不过学生在向老师请假的时候,最好也应该多注意些

比如同学们向老师请假,要有真实的理由,体育课也不例外,这涉及到了责任问题,如果同学们撒谎请假或者是没有请假直接离开,发生意外情况很难说清楚。

最好同学们请假时要通知家长,让家长和老师说,既尊重老师,又有信服力,老师也会理解准假。

而且在请完假之后,回到学校时也要及时把缺课的内容补上。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