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云南四台家庭教育讲座(云南三台家庭教育)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0日至12月20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了常规巡视。2021年2月4日,中央巡视组向云南省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真改实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中央第十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云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云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0日至12月20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了常规巡视。2021年2月4日,中央巡视组向云南省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真改实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中央第十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云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云南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代表中央要求,体现中央权威。云南省委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从思想上查根源、从行动上找差距,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谋划和抓好巡视整改,努力向党中央和全省各族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

(一)深化理论学习,增强巡视整改政治自觉。中央巡视组向云南反馈巡视意见后,省委常委会会议及时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2月20日,省委举办全省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2月22日,省委召开中央第十巡视组对云南省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议,对抓紧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3月30日和4月1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邀请专家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进一步深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认识。4月21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巡视反馈的问题和阶段性整改进展逐条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明显成效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模范践行“两个维护”。

(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巡视整改政治要求。省委及时成立以省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组建工作专班统筹抓好督促指导、协调落实和服务保障,实现全省上下“一盘棋”抓整改。省委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研究制定巡视整改措施,带头协调解决整改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带领省级四套班子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蹲点一线调查研究,并在16个州(市)召开现场办公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带动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抓落实、办实事、解难题。相继在大理、曲靖、怒江、昭通、红河5个州(市)分别召开全省湖泊保护治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生态保护及边境安全、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全省“美丽县城”、“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等专题会议,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边境疫情防控等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将巡视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措施细化到每一件事、时限安排到每一个节点,全省上下形成了多方联动、合力攻坚、全面整改、真改实改的良好局面。

(三)从严从实督导,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省委建立了巡视整改“建账、交账、督账、销账”闭环管理机制,针对巡视指出的问题细化153项整改措施,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开展1次调度,对重点责任单位开展3轮次现场督导,实现重点事项和重点单位监督检查、跟踪问效、指导推动全覆盖。省纪委监委制定巡视整改专项监督方案,采取随机抽查、通报曝光、汇报点评等措施,督促推动整改工作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对巡视整改中主体责任不落实,整改责任不清晰,整改措施大而化之、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等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对整改过程中履职尽责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予以问责,第一时间对在边境疫情防控中失职失责的瑞丽市委原主要领导给予撤职降级处分,对保山市东河污染治理不力、昆明市铭真高尔夫球场、玉溪市杞麓湖污染治理问题进行直查直办直播,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释放从严从实整改的强烈信号。

二、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1/12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