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怎样教育十三四岁女孩(怎么教育十三四岁的女孩)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爱弥儿》——卢梭1、人们只是想如何保护孩子,这远远不够。还应该教会他长大后如何保护自己,教会他怎样承受挫折,教会他不要把繁华和贫穷看在眼里,教会他在冰岛天寒地冻的雪地里,或者在马耳他烈日炎炎的岩石上,都能生活下去。你费尽心思想让他避开死亡,这是不可能的,人终归要一死。2、当一个孩子想要某个东西时,应该

《爱弥儿》——卢梭

1、人们只是想如何保护孩子,这远远不够。还应该教会他长大后如何保护自己,教会他怎样承受挫折,教会他不要把繁华和贫穷看在眼里,教会他在冰岛天寒地冻的雪地里,或者在马耳他烈日炎炎的岩石上,都能生活下去。你费尽心思想让他避开死亡,这是不可能的,人终归要一死。

2、当一个孩子想要某个东西时,应该把他抱到东西那里,而不是把东西拿过来给他。这样做,他才能明白其中的意义。

3、多给孩子真正的自由,不让他们养成命令别人的习惯,多让他们动手,少越俎代庖,才是这些原则的灵魂所在。

4、在所有的财富中,Zui可贵的并不是权贵,而是自由。真正自由的人,只想着自己可以得到的东西,只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5、真正的教育并不是口头的训导,而是实际的行为。

6、要取得成就,要变成DuLi自主、持之以恒的人,就一定要言而有信,坚持自己的想法,在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下去,并身体力行地进行下去。

7、举这个例子是为了让大家了解,我们不能为了惩罚而惩罚,应该让孩子明白这些惩罚是他们做错事的自然结果。不要责怪他们撒谎,不要只为撒谎而惩罚他,得让他清楚,他得承担撒谎的后果。比如,以后说了真话,也没人相信他了;即便他没有做坏事,别人也会指责他等。但是,我们得向孩子说清楚什么是善良的谎言。

8、我觉得,模仿别人的美德,都像猴子学人一样没有意义。任何一种美德之所以能产生积极的道德效果,只能因为你认识到了它的美好,而不是因为看到别人做,自己才做。对孩子来说,心灵还是混HunDun沌的,所以要让他们养成我们希望的习惯和行为,好让他们Zui后能够依照自己的判断和善念去实践这些行为。

9、凡事要掌握分寸,不要同你的孩子辩解,尤其不要为了让他同意他本来反对的事而跟他讲道理,这是因为在不愉快的氛围里讲道理,会让他在还不大懂道理时,就深深厌恶上了道理,从小就怀疑道理的正确性。

10、不要怪我们走得太慢,也不要怪我们走得太稳。年轻的父母,切记,任何事情都应该言传身教。口头教育孩子转脸就忘,言传身教的话,就不容易忘了。

11、重要的不是教给他各种学问,而是培养他对学问的兴趣,并且在这种兴趣发展的时候,教他研究学问的方法。

12、要时刻谨记,一个人无知并不可怕,只有错误才是非常有害的;要谨记,人之所以会误入歧途,并不是因为无知,而是因为他自以为自己知道一切。

13、每当孩子摔跤、头上撞个大包、鼻子出血、手指划伤时,你不要着急忙慌地去他身边,先安静地站在边上,过一小会儿再过去。伤痛已经发生,他就必须学会忍受。我们急切的样子,反而会让他更加惶恐,从而加剧了他对疼痛的感觉。实际上,我们受伤时,让我们感到痛苦的,并不是受伤的感觉,而是心理上恐惧的感觉。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