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12岁儿童撒谎怎么教育(12岁小孩撒谎怎么教育)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文|小鸿儿妈妈(文章原创,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人的一生都撒过无数次大大小小的谎言,数不胜数。如果是善意的谎言,出发点是好的,那么则无可厚非。如果是为了一己私利,伤害到别人的谎言,那么这种行为就必须制止,人撒谎的行为其实可以追溯到童年时期。多伦多大学的教授,曾经对关于“孩子撒谎”的行为课题进行研究,结果表明,2岁的孩

文 | 小鸿儿妈妈(文章原创 ,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人的一生都撒过无数次大大小小的谎言,数不胜数。如果是善意的谎言,出发点是好的,那么则无可厚非。


如果是为了一己私利,伤害到别人的谎言,那么这种行为就必须制止,人撒谎的行为其实可以追溯到童年时期。

多伦多大学的教授,曾经对关于“孩子撒谎”的行为课题进行研究,结果表明,2岁的孩子们,有20%存在撒谎的行为,4岁的孩子说过谎言的比例,高达90%,而12岁的孩子群体,几乎没有不说谎的。

我看过一篇文章,作者在文中提到他童年时期的经历,他以前原本也不是爱撒谎的小孩,只是因为一次事件让他变得越发“放肆”。

二年级与朋友一起去公园玩,遇到个抽奖摊可是他并没有选择参与,而是将自己身上的所有钱借给朋友,让他第二天五倍奉还。可是因为要钱要的太多被发现了,朋友家长找上门来,作者也被妈妈质问。


可是面对多方询问作者依旧没有承认,于是得到了妈妈的惩罚。原本妈妈说好手心打10下,作为撒谎的惩罚,可是妈妈并没有遵守,一共打了他20下。

这让作者心里有些不开心,妈妈又询问他“我骗了你你是不是不开心,这就是你撒谎我的感觉”。

不料作者还是很嘴硬的说道:不开心不是因为你骗人,而是因为被打了。这句话的代价就是他又被打了10下。


这件事情之后作者就开始了撒谎之路,并越来越“炉火纯青”,这也“归功”于他一直在“反省”。不是认为自己做错了,而是在反省自己是哪里想的不够周密而被发现了?通过反省再加以改正并继续撒谎。

为什么会选择不说实话?

作者也曾回答过,“因为即便说了实话,家长除了打他埋怨他,就是互相指责吵架。这样既不能让他实现自己的愿望,也不能帮助他让他进步。对于他而言,说实话就是最没有意义的举动”。


孩子对于说谎总是乐此不疲,张口就来,这让父母感到很无奈。不知道自己的孩子说的哪句话是真的,哪句话是假的,彼此的亲子关系就会陷入怀疑之中。同时又害怕自己的孩子由此品行有失,走向错误的人生方向。

成年人难免会出现撒谎的行为,孩子也不例外。


要了解孩子撒谎行为背后的原因,才能对症下药,正确处理问题,给予孩子良好的教育与引导。

孩子喜欢撒谎的行为背后,存在哪些原因?

害怕承担后果

孩子撒谎,有的时候是因为害怕要承担自己撒谎行为所带来的后果,这些后果都是不好的体验。

比如父母的责骂、父母的惩罚,这些都会让孩子对于说出真相胆战心惊,而倾向于用谎言“粉饰太平”,借此不用承担后果,逃避惩罚。


满足虚荣心

有些孩子出现的撒谎的行为,不过是为了满足自身的虚荣心,当描绘自己家的场景,夸大其词,说自己与父母去过哪哪旅行,小伙伴们露出的羡慕的眼神,使得孩子陶醉其中,享受这种虚荣心带来的快感。

受父母的影响

当父母自身有撒谎的行为,谎话张口就来,面对孩子爽约,用谎话搪塞孩子。


孩子受父母言行举止的影响,在日常生活中,为了便利性,也会模仿父母的行为,进行撒谎。

当孩子出现撒谎行为,父母这些做法是错误的

打骂孩子

有些父母在得知孩子撒谎的时候,立即情绪失控,火冒三丈,轻则骂骂孩子,重则便直接动手,实行棍棒教育。

而这种不管是情绪还是言行上的暴力,对于孩子所起的教育作用都将适得其反,非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会将孩子推远。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