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青岛市教育培训白皮书(青岛教育蓝皮书)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创未来2017岁末盘点自2013年开始,STEAM教育快速发展,国家层面不断出台政策鼓励素质教育的发展,为STEAM教育兴起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高考一直作为中国教育培训的指挥棒,一些省份将技术纳入选考科目也是释放了积极的信号。2017年,借助STEAM教育的风口,编程、机器人、3D打印、VR纷纷进入了中小学校,帮助孩子学习数学、科学的教育科

创未来2017岁末盘点

自2013年开始,STEAM教育快速发展,国家层面不断出台政策鼓励素质教育的发展,为STEAM教育兴起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高考一直作为中国教育培训的指挥棒,一些省份将技术纳入选考科目也是释放了积极的信号。

2017年,借助STEAM教育的风口,编程、机器人、3D打印、VR纷纷进入了中小学校,帮助孩子学习数学、科学的教育科技产品层出不穷。

Competition

创未来:教育内容打磨是个“慢动作”

STEAM快速发展,“内容为王”成为行业共识,创未来创客中心作为深耕本土的创客教育和STEAM学习中心,核心竞争力之一便是内容。

创未来青少年创客中心首席教育官左希在公开场合多次强调,“教育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做内容一定要慢下来,回归的本质是提供优质的跨学科课程、学习场景和好的教学内容。”

2017年,“创未来”给自己的定位是“课程产品打磨”的一年,伴随着面向青岛中小学生的优质STEAM课程的不断推出和实践,“创未来”形成了1-9年级的18门跨学科课程。75所学校的10000余名学生参与了创未来的试验课,为海洋特色化STEAM课程开发提供了大量样本案例。

拥有岛城本土首个“STEAM学习中心”的创未来创客中心,在2017年获评文广新局“十佳文化创客项目”、荣膺外专局“蓝色引智示范基地”。“创未来”还将发布《2017年青岛校外STEAM教育发展白皮书》,从“课程、空间、场景、师资”四个维度全面阐述青岛STEAM发展轨迹与方向。

Contents

课程内容:紧贴中小学课标,首创3L教学模式

“一个好的产品没有横空出世一说,都是在用户真实反馈中一步一步往前拱,遇到问题拱一步,最终慢慢成长为一个伟大的沉淀”。

在大部分人狂热追捧、崇拜技术和硬件的时候,“创未来”坚持走进校园和课堂一线,去了解学校教育真正的需求和痛点:亟需符合国内教育标准,具有多元融合性,可量化、可保障的课程体系。

2017年,“创未来”关注校内科学课程标准和综合实践课程,通过持续的课标盘点,全面梳理不同年级学生知识目标和能力目标,基于英国培生STEM体系进行二次研发,在课程实践中不断优化和完善课堂形式、知识内容、评估体系。

目前,已逐步形成实操性强的“3L教学模式”,从设计思维、项目式学习、视觉思维三个层面为课堂教学提供设计参考和模版。将3L模式融入教学活动,对目标设置、课堂形式、成果测评提供立体指导,生成一系列工具。

其中,内测课程《X空间》系列,已经由面向3-4年级学生的1.0版本,升级优化到了面向1-6年级的3.0版本,286名学生接受了超过30课时的系统化学习。

通过学校预约体验,“创未来”收集了大量不同学校、不同学段的学生学习案例和实践样本,原创设计出21类产品材料包。

Space

创客空间:“个性化”+“全方位”,让空间自然生长

创未来不生产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VR眼镜,创未来最关注的是让那些盛放着科学实验器材、工程设计生产设备的校园创客空间“生长起来”。

面向中小学校,创未来创客中心采用“二分法”:尚未建成STEAM实验室或创客空间的学校,可以将创未来作为开源空间,空间内的各类设备、空间和师资实现共享;对已经投放创客设备的校园空间,创未来创客中心提供教学、教研的一揽子解决方案,从课程、社团、跨校交流三个维度充分利用校内空间和设备工具。

2017年7月27日,“创未来”面向青岛中小学校发布了”100个跨学科学习社团“建设计划,为学校提供“造物”、“数媒创客”、“STEAM”、“人工智能”四个基础模块的社团运维体系和师资、活动、赛事配套,从学生角度全方位激活校园创客空间。

Scene

学习场景:高频次体验式学习场景,优化课程产品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