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西班牙教育与葡萄牙教育对比(西班牙教育和中国相比)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您好,这里是移民帮,作为一个全球财富生活规划平台,我们立志于打破国内外信息不对称,聚焦海外生活、教育、移民、财税等方方面面干货分享,让您移民和全球资产配置全程无忧!欢迎关注!近期,在大部分家庭专注于中高考成绩的时刻,

您好,这里是移民帮,作为一个全球财富生活规划平台,我们立志于打破国内外信息不对称,聚焦海外生活、教育、移民、财税等方方面面干货分享,让您移民和全球资产配置全程无忧!欢迎关注!

近期,在大部分家庭专注于中高考成绩的时刻,一些不用接受中高考“洗礼”的家庭也坐不住了,上海和北京接连几所超热门的民办双语学校都爆出学费上涨的新闻,从几千到几万,让家长们闻学色变。

2020年11月,长宁区教育局下发了关于民办包玉刚实验小学收费标准调整意见的公函:从2021年秋季开始,包玉刚实验学校的小学部学费将从7.8万/学期上调至8.6万元/学期。

而北京这边,热门国际学校的学费每年涨幅还是非常大的,以德威和鼎石为例,这两所学校曾经位列北京国际学校最贵榜首,2021年的学费涨幅在5%-7%。

虽然说能把孩子送进这些顶级名校的家长都不差钱,但是面对每年这么高涨的学费,家长恐怕很难不被触动吧。

其实早在2017年,一家专业的国际调查机构就对全球27个国家的国际教育费用做了调查,结果发现:在所有国家中,中国的国际教育费用位列榜首,而上海则是月平均费用最高的城市。

家长们有实力将孩子送进名校,其实最终目的也是希望孩子能从小接受国际化教育,有更广阔的视野和圈层,所谓“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但是目前来看,国内的国际教育费用投入之高,对家长的要求之大也是成为了家长心头的两座大山。

读国际学校的孩子未来去哪里?

很长一段时间里,海淀拼娃群、魔都牛娃的军备竞赛此起彼伏,天价学区房、小升初派位战轮番上阵,无不刺激着中国家长的神经。面对激烈的厮杀,有人选择从现有的赛制中悄然撤出,转而投奔另一条升学路——国际学校。

在市场经济里成长起来的新一代父母都开始意识到,高分与名校,并不能和好的教育划等号。这些家长更希望“把孩子当一个人来培养”,而非竞争机器,希望孩子有个快乐的童年,有机会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从小拥有国际化的视野和思维,而国际学校就因承载了家长们对素质教育的渴求而遍地开花。

稍有了解的家长都知道,国内的“国际学校”分两种:外籍国际学校和民办国际学校。前者作为纯正的国际学校,一般只招外籍和港澳台学生;后者的数量在近十年里呈爆发式增长,虽然接收大陆学生,但教学水平良莠不齐,让家长们“雾里看花”。

而民办国际学校中的佼佼者,也不是花了钱就能进的。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热门学校的报考人数众多,排队一两年是常事。更有上海家长透露,“明星学校的录取率比哈佛还低,连朋友圈中一位中英双语词汇过千的牛娃都被拒”。

高价读国际学校,不如尽早规划身份

相比较国内日渐内卷的教育压力与大幅增长的高额教育费用,严酷的学习环境给孩子带来的压力更让家长心焦。

而国外的公立学校教育理念却恰恰相反,教育对于下一代的意义在于他们能够在遵循自然规律成长的同时,还能拥有完整独立的人格,可以选择做自己的勇气。

所以家长们不要再盯着国内“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了,在有能力的时候为孩子早做打算,合理规划身份,让孩子的教育之路多条选择!

欧洲各国教育优势:

土耳其的教育体系是中西结合,学校的课程设置非常多样化,注重外语教学,为土耳其的学生们创造国际化的环境。土耳其学历在国际上认可度非常高,并且受中国教育部认可。希腊学校采用欧美教育体系,英语教学,师资配置,课程设置和颁发文凭都和英美母校一致,最后一年如果学习成绩优异,学生可以到美英的母校就读。爱尔兰是世界上教育质量最高的国家之一,在爱尔兰获得的学位能够得到全世界的广泛认可。葡萄牙高等教育体系处于欧盟统一的高等教育体系框架之内,与其他国家同步,几乎所有课程都得到教育部认可。马耳他的教育沿袭英式教育传统,师生比例1:7,全球领先,很多教师都毕业于牛津、哈佛等世界级大学。西班牙是欧洲发展最早的国家,科技水平在世界上处于较高的水准,教育水平同样位于世界前列。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