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网络教育有高中的吗(网络教育没有高中)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到了高中分班那些网络班先锋班,还有普通班合理吗?但现在我已经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了,不过对于学校存在的那些问题还是特别严重,尤其是高中的分班制度。当然这也是很多家长所关心的,要知道学校会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进行分班,一般成绩好一点的学生都会被分到教育资源更好的教师手里。而成绩

到了高中分班那些网络班先锋班,还有普通班合理吗?


但现在我已经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了,不过对于学校存在的那些问题还是特别严重,尤其是高中的分班制度。当然这也是很多家长所关心的,要知道学校会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进行分班,一般成绩好一点的学生都会被分到教育资源更好的教师手里。而成绩差一点的就可能留在普通班,但是这样的分班制度真的合理吗?今天我给大家讲一讲。


首先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分班,他满足了孔子所说的因材施教。能更好的对学生的学习有一个引导作用,可以让学生越来越优秀,当然他也有一个弊端,以上说的这些都是针对学习成绩较好的学生而言。而成绩较差的学生可能成绩也不会太高,大部分这一类的学生高考结束之后都会进入大专或者三本。


其次,虽然教育部屡次禁止给学生们分班这种制度。因为他妨碍了学生们,公平竞争的原则。不过虽然想法非常好,想让大家平等的接受教育。可是每个学生的差距实在太大,而且其中还有一些人无法控制自己。对于学校而言很难管控,当然教师遇到这种情况也会抓头。因为学生的参差不齐,也会费尽心思。


除此之外,每一个学校还可能会根据教师的能力进行分层分班。所以如果你是一名教师,你到了高中你即将看到的现象就是。教育经验好的教师永远都在那些网络班先锋班,基本上是不会带普通班或者是那些排到后面的班级。而剩下的全都是刚刚进入学校的老师或者是教育能力差一点的。


当然最近几年这些分班制度的弊端也暴露出来了,对此我觉得还是按照轮班制更为合适。它相当于一种末位淘汰,成绩优异的普通班的学生可以凭借此进入更好的班级,从而学习。而成绩差的先锋班的学生也将被淘汰,虽然听上去挺残酷的,但是为了学生能拥有一种竞争意识是非常有帮助的。同样的也给很多普通班的学生,一次光明正大的机会。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