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爱的教育读书卡怎样填(爱的教育读书卡怎么写)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中新网北京5月8日电(刘越)今天是母亲节。有人说过,在所有关于母亲的关键词里,我们最应该提起,却最容易被遗忘的,是“我爱你”。那么,你和妈妈说过“我爱你”吗?小朋友展示母亲节主题绘画。中新社记者韩苏原摄爱是我抱住年迈的你53岁的刘先生系着围裙,端着菜从厨房出来时,他86岁的老母亲正蹒跚走过客厅。“我看着妈妈的驼背,很自然地和她说,‘妈妈我爱你’。”刘先生的声音

中新网北京5月8日电(刘越)今天是母亲节。有人说过,在所有关于母亲的关键词里,我们最应该提起,却最容易被遗忘的,是“我爱你”。

那么,你和妈妈说过“我爱你”吗?

小朋友展示母亲节主题绘画。中新社记者 韩苏原 摄

爱 是我抱住年迈的你

53岁的刘先生系着围裙,端着菜从厨房出来时,他86岁的老母亲正蹒跚走过客厅。

“我看着妈妈的驼背,很自然地和她说,‘妈妈我爱你’。”刘先生的声音带着笑意:“她听了以后咧嘴开怀大笑,一脸幸福,说‘我没有白疼这个儿子’。”

刘先生的妈妈在村里人缘很好,大家喜欢叫她“应姐”。应姐养育了6个子女,含辛茹苦把他们拉扯长大。在刘先生的心里,妈妈是一位“英雄母亲”:“她一辈子吃苦耐劳、勤劳坚韧,而且经常教育我们要多行善,走正道。”

刘先生一家合照,刘先生(左一),妈妈(左二)。受访者提供

在刘先生成长的年代里,物资极度匮乏,因此有件事让他记了很多年:“那时候我们家的主餐都是大白饭上面盖红薯,因为饭不够吃。我在念初中的时候,有一次回到家,我老妈就偷偷拉我进了一个房间,然后拿出了一块肉给我吃。那一块肉放了好几天,是之前我们家有亲戚来,才买了一块肉招待。那个年代肉是一种奢侈品,我妈一口没吃省下来给我,让我当着她的面吃完,这件事我一辈子都难以忘记。”

作为一位60后大叔,刘先生笑称他很少直白地和妈妈说“我爱你”。“我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给她一个拥抱,说‘妈妈你辛苦了’”,不过这次尝试对他来说也是不错的体验,“一开始有点不习惯,有点不好意思,但是想到小时候妈妈对我的爱,就能很自然地表达出来了。”

在他心底,有一个隐秘的愿望:“我觉得我妈妈是天下最好的妈妈,如果还有下辈子的话,我还做我妈妈的儿子,这是我最幸福的事。”

距离 或许是表达爱的开始

“妈妈~我爱您!!”

“宝贝妈妈也爱你”

微信截图。受访者提供

90后女孩微微毕业后成了一名设计师。漂在上海,故乡遥遥,她和妈妈的关系反而亲密了不少。“以前在妈妈身边的时候我比较叛逆,经常和她意见不合,就不会说‘妈妈我爱你’,‘妈妈我想你’这些话。”

“工作之后离家比较远,反而会更多地想去跟她表达这些东西。现在遇到很多不同的事情,也看过很多不同的新闻,感觉你的情绪还是要及时表达给家人,不要吝啬爱和想念。”令人莞尔的是,她的妈妈也会充分地去回应女儿的爱意:“有时候我妈会给我发很多亲亲抱抱的表情包,说‘宝贝妈妈想你了’。节日的时候还会给我发小红包,说妈妈请你吃早餐,我也会回她一个小红包,祝妈妈身体健康,所以平常沟通还是比较多的。”

母女合照。受访者提供

早年间,微微的妈妈独自经营了一家花店,和鲜花绿植打交道的日常其实很辛苦。“我记得那时候她要送大型的盆景,但是联系不到三轮车师傅。我妈妈就自己踩三轮车,自己把那么重的植物搬上5楼。我当时还小,觉得妈妈好厉害,但现在想想如果换作是我,肯定已经哭起来了。可是我妈当时一声不吭,搬完回来接着进行下一单了。”

“妈妈很值得我学习,她经历了很多,但还能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微微对妈妈的祝福简短又真挚:“希望妈妈能身体健康,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笑口常开,幸福快乐。”

有一种爱叫做“就要黏着你”

和微微同岁的小陈,也秉持着“爱要坦荡荡”的理念。

“妈妈,我爱你。”

“我也爱你,大宝”

微信截图。受访者提供

“我平时也老和我妈说‘我爱你’,我很腻歪的,我是个‘妈宝女’。我不会觉得不好意思,我吃妈妈的饭长大的,说这种话很自然。”学生眼里的小陈是一言不合就作业警告的“麻辣老师”,在妈妈身边的小陈却是爱黏人的“牛皮糖”。作为一个南方姑娘,在万里之遥的东北读大学时,她每天都要和妈妈煲电话粥:“因为我是一个非常恋家的人,在外地的时候我会很不安,每天至少要打两个电话给我妈,打到我妈都烦了。甚至离谱到隔壁阿姨都求我说,你能不能去交个男朋友,不要再来烦你妈了。”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