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蘑菇妈妈的教育日记(和妈妈采蘑菇日记)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前两天很多人被一个名为“勇气糖”的视频刷了屏,这视频全网播放量过亿,点赞量直逼千万,评论区齐刷刷地“看哭了”……到底怎么回事呢?“被拒绝也没关系”?视频一开头,蘑菇妈妈直接交代了背景:“商场门口在免费发气球,蘑菇想要又不敢说,所以回来的路上我们一直在演练。”演练什么呢?蘑菇妈妈假扮售货员阿姨,先夸一句

前两天很多人被一个名为“勇气糖”的视频刷了屏,这视频全网播放量过亿,点赞量直逼千万,评论区齐刷刷地“看哭了”……到底怎么回事呢?


“被拒绝也没关系”?


视频一开头,蘑菇妈妈直接交代了背景:


“商场门口在免费发气球,蘑菇想要又不敢说,所以回来的路上我们一直在演练。”



演练什么呢?


蘑菇妈妈假扮售货员阿姨,先夸一句女儿勇敢,再把气球送给她。


反复练习了几次,蘑菇妈妈想让蘑菇体验一次“被拒绝”的感觉,就说:“抱歉小朋友,这个已经有别人要了,不能送给你。”


视频里的小蘑菇听见这话,显得有点紧张,一边连说了两个“没”字,一边下意识想要伸手抱住妈妈。



蘑菇妈妈语调轻快地教她:“你说没有关系,那我下次再来!”


没想到小蘑菇没有按照妈妈的意思,她一个“不”字脱口而出,并且眼含泪光,开始逃避镜头。



看得出来,蘑菇妈妈有一点心疼,但她依然没有放弃演练,而是温温柔柔地继续说:

“我们跟别人提出需求的时候,别人有可能答应也有可能拒绝,这都很正常,知道吗?


如果答应了我们就说谢谢,如果没有答应呢,我们就说没关系啊,下次我们再尝试呗,是不是?对不对?”


小蘑菇仍然一言不发,躲在妈妈身后掉眼泪。


蘑菇妈妈决定再试一次,很明显能看出,小蘑菇不太愿意,但还是配合了妈妈。



只是,当蘑菇妈妈再一次说了拒绝的话之后,小蘑菇还是没能像妈妈期待中的那样大大方方说一句“没关系”,反倒是情绪更加沮丧,恨不能把整个人都缩成一团。



蘑菇妈妈说:“当她缩着脖子躲到我身后的时候,我的心都碎了……”


她问小蘑菇:“还是很伤心是不是?过来妈妈抱抱。”


被妈妈紧紧搂在怀里的小蘑菇情绪逐渐平复,妈妈又继续说道:

“没关系啊,别人拒绝也没有关系,(你)可以说没关系吗?


妈妈给你一颗勇气糖,你吃了以后,下次别人拒绝你,你就觉得没关系了好吗?


勇气糖是有魔法的哟,吃完了以后就会变勇敢的好吗?”


小蘑菇乖乖吃了糖,蹦蹦跳跳地跟着妈妈喊:

“没关系!”

“被拒绝也没关系!”

“我勇敢!”



看着又恢复笑脸的可爱女儿,蘑菇妈妈在视频最后打出几行字幕:

“亲爱的女儿,人不可能永远活在赞美里。


妈妈希望你不仅有拒绝别人的勇气,也要有被拒绝的勇气。”



视频到这里就结束了,短短两分钟,却引来十几万成年人在评论区流泪、互相安慰——他们想起了自己的童年。


在别人的视频里,安慰自己


网友们破防的点在于,就算小蘑菇一次次地不能如妈妈所愿,也依然被妈妈温柔相待。


小小的她,可以不勇敢,可以伤心落泪,却不会被大声呵斥“不许哭”,更不会有人硬要推她向前。对小蘑菇来说,随时都可以被妈妈紧紧拥抱,只要她想。


而评论区大多数人的小时候,是这样的:


因为不敢去讨要肯德基优惠券,被爸妈骂没出息;



因为被爸妈逼着找服务员要餐巾纸,直到大学还恐惧社交;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