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孩子必须静等花开(教育孩子要静待花开)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刚才看到表妹在朋友圈发的一条动态,感觉她写的内容非常有道理,这条动态大概意思是这样的:你“浇不浇”,庄稼都会自己成长;你“教不教”,孩子都会长大,但不管是庄稼还是孩子,经常“浇”的庄稼长得更好,经常“教”的孩子更容易成才,“收成”是不一样的。如果想静等花开,那么前提条件就是家长必须用心浇灌孩子的成长,而不是两手一摊。突然之间,表妹的文采居然变得这么好了,非常有道理的一席话,

刚才看到表妹在朋友圈发的一条动态,感觉她写的内容非常有道理,这条动态大概意思是这样的:你“浇不浇”,庄稼都会自己成长;你“教不教”,孩子都会长大,但不管是庄稼还是孩子,经常“浇”的庄稼长得更好,经常“教”的孩子更容易成才,“收成”是不一样的。如果想静等花开,那么前提条件就是家长必须用心浇灌孩子的成长,而不是两手一摊。

突然之间,表妹的文采居然变得这么好了,非常有道理的一席话,看了之后我直接给她点了一个赞。但是,家庭教育中家长想要“静等花开”,期待孩子的成龙成凤,家长既要用心浇灌,更要用钱“浇灌”。写到这里,你可能会觉得我这个人很俗,动不动就谈钱。

但是必须承认,我本身就是个俗人,也是一个比较敢于面对现实的人:孩子要在舞蹈方面发展,家长是不是该为孩子的这种兴趣爱好投资,比如报舞蹈班加强训练?如果孩子很有美术天赋,你是不是该送孩子去那些好一点的辅导班,然后再买一大堆美术必需品——画板、画笔、纸、颜料之类的耗材,这些是不是都需要钱?

孩子想要在书写方面有所突破,你是不是该让孩子买本像样的毛笔字帖?如果你连毛笔字帖都没钱买,作为家长的你什么都不想投资,你就想让孩子成为书法家?早点洗洗睡吧,梦中啥都有!

曾有人把“有情人终成眷属”改成“有钱人终成眷属”,说得直白一些其实也是说得通的:如果你只是个穷光蛋,但你对某个女子非常爱慕,人家凭什么跟你?就凭你的袜子跟我的袜子一样臭?还是凭你的样子跟我一样寒酸?同样的道理,你想让孩子在学习上有所突破,有所进步,你也应该有一定的投资:孩子的哪个科目“瘸”了,家长本身学历不低,那么家长亲自为孩子辅导功课,在时间上为孩子投资,这并不过分吧?

如果家长本身不会辅导孩子功课,比如家长看到孩子的作业如同看到天书一般,但如果家长不缺钱的话,可以让孩子学习网课来加深对相关学科的印象,巩固相关学科的知识,那么孩子在相应学科的短板方面,或多或少会得到一些弥补;如果家长能够让自己的亲朋好友中的某个老师对孩子“开小灶”,再加上孩子对学习开始产生一定的兴趣,那么相关学科知识的学习对孩子而言就不再是老大难的难题。

如果在双减之下没有任何老师愿意帮你的孩子辅导功课,我觉得家长自己花点钱把相关的知识学一学再教孩子,这样不仅可以让自己多学一些知识,还能让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更亲密,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比较可行的方法。

孩子的家庭教育,需要用心浇灌,也需要用钱来“浇灌”,你赞同吗?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