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大班网课教育笔记(教师教育笔记)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根据12月27日最新发布的《2019第三季度中国在线教育行业数据报告》显示:跟谁学以5.6亿元的单季营收超越尚德机构成为营收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并实现了461.5%的同比增速。数据来源:跟谁学财报“名师+在线大班”模式所带来的口碑效应及规模经济效应是跟谁学收入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在线大班的规模经济效应在线上表现尤


根据12月27日最新发布的《2019第三季度中国在线教育行业数据报告》显示:跟谁学以5.6亿元的单季营收超越尚德机构成为营收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并实现了 461.5%的同比增速。


数据来源:跟谁学财报


“名师+在线大班”模式所带来的口碑效应及规模经济效应是跟谁学收入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在线大班的规模经济效应在线上表现尤为明显。



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在线大班课或是能破局在线教育规模不经济的模式,各大互联网公司的在线教育布局也更加青睐在线大班模式。


相比于在线一对一模式,线上大班课又有哪些优势和弊端呢?帮帮在师资、价格、吸引力等5点上做了个简单的对比


01

师资需求

在线大班模式:一位名师可以同时给几百几千名学生 上课,名师数量不必随学生数量增加 而线性增加,师资不足带来的挑战小

在线1对1模式:名师数量随学生数量正比例增加,名 师供应成为发展制约


02

规模经济

在线大班模式:只需承担新增学生的获客成本及网络 等运营成本,具有很强的规模经济

在线1对1模式:名师数量随学生数量正比例增加,不 具备规模经济


03

课程价格

在线大班模式:更低的边际成本可以支撑更低的售价

在线1对1模式:不具备规模经济,价格难以降低


04

对客户吸引力

在线大班模式:能吸引更多价格敏感和低线城市群体

在线1对1模式:价格高,难以向低线城市下沉


05

对名师的吸引力

在线大班模式:规模经济可以承担为名师支付更高的 薪酬,吸引名师

在线1对1模式:难以负担较高的名师薪酬


通过对比不难看出,在线大班模式一定程度解决了名师供不应求的问题,同时更容易产生规模经济,更低的价格可以吸引更多的用户群体,同时能支付给名师更多的薪酬以吸引名师,名师又进一步带动了用户群体的增加, 形成一个正反馈循环。


如果说前几年的K12在线教育市场,是1对1的风头正盛、如日方升。那么这两年,竞争形势已在悄然生变——“在线大班课”已当仁不让成为新一轮高频词。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