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加强青少年宪法教育的依据(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要以宪法)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金乡县兴隆镇中心小学学生走进金乡县司法局兴隆司法所青少年模拟法庭,“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在兴隆司法所青少年模拟法庭,学生们通过现场模拟,以及通过司法所工作人员讲解关于法庭和诉讼的知识等,切身感受了一场“真实”的法庭庭审全过程。让学生直观的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金乡县兴隆镇中心小学学生走进金乡县司法局兴隆司法所青少年模拟法庭,“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

在兴隆司法所青少年模拟法庭,学生们通过现场模拟,以及通过司法所工作人员讲解关于法庭和诉讼的知识等,切身感受了一场“真实”的法庭庭审全过程。让学生直观的了解庭审过程,明白了实施违法犯罪必受法律制裁的道理,为预防青少年犯罪打下良好的基础。

活动期间,还通过快问快答、以及打卡留念等小游戏,进行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

今后工作中,兴隆司法所将牢固树立“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进程”的奋斗目标,自我加压主动加强学习,持续提升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履职能力,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争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司法行政铁军。

(金乡县司法局)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