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华山中学安全教育讲座视频(校园安全教育讲座视频)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近期,全国各地气温迅速回升,各地青少年溺水事故逐渐增多,加之疫情防控期间,大部分青少年独自在家学习生活,给防溺水工作带来更大挑战。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防范和杜绝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济南市历城区各学校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队会、观看宣传片、制作微视频、创

近期,全国各地气温迅速回升,各地青少年溺水事故逐渐增多,加之疫情防控期间,大部分青少年独自在家学习生活,给防溺水工作带来更大挑战。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防范和杜绝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济南市历城区各学校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队会、观看宣传片、制作微视频、创作主题漫画、沙画等多种形式,引导少先队员学习“防溺水”知识,进一步提高队员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升旗仪式 讲安全

历城区凤鸣学校、唐冶小学、宋刘小学、祥泰学校进行了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普及了预防溺水“六不”和发现溺水时如何救助等安全知识,介绍了如何预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树立师生远离危险水域的意识,使每一位师生都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

红领巾队课 知安全

智轩小学、历城区实验小学、南全福小学、宅科小学、邢家希望小学积极开展云队会,中队辅导员们利用真实数据和案例引导队员们重视防溺水,使队员们认识到生命的脆弱与可贵,懂得珍爱生命、敬畏生命。针对溺水事故的特性和发生的客观原因,辅导员们要求队员严格遵守“六不准”,谨防溺水事故发生。在云队会上,队员们还学习到了基本的防溺水技能,提高了自救自护的能力。

一封信 筑安全

为筑牢安全屏障,华山中学、唐王中心小学等学校下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中队辅导员们利用腾讯会议、QQ、微信等线上平台带领学生及家长认真学习。同时,辅导员们引导家长利用线上平台进行签字反馈、在线接龙来落实该工作,做到全员知晓,不漏一人。确保全校师生及家长都能从思想上重视“防溺水”安全。

主题创作 绘安全

历城区初级实验中学的队员们原创了防溺水主题四宫格漫画,通过漫画的形式寓教于乐普及安全知识。

刘姑店小学、滩头小学、东城实验小学的队员们亲手制作有爱的宣传标语,以此提醒队员们远离溺水,珍爱生命。

娄家小学、文苑小学、易安小学、河东小学、岩棚小学、董家镇温家小学等学校组织少先队员绘制防溺水警示手抄报,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更充分的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和安全的重要性。

会声会影 传安全

神武小学的辅导员、张马屯小学、雪山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自编防溺水舞蹈。

视频加载中...

为提高队员们防溺水自救自护能力,华山小学、彩石中学、大辛庄小学等学校的队员们成立了红领巾安全宣讲小队,通过录制微视频,宣讲溺水自救的相关知识。

为提高广大队员防溺水安全意识,宿家张马小学的少先队员编排了防溺水系列快板。

港沟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通过趣味沙画演绎了溺水事故的情境,呼吁队员们提高安全意识,保护自身安全。

仁轩小学队员们组成排查小队,积极排查居住小区周边的危险水域。这自编的《防溺水顺口溜》时刻提醒队员们不要擅自到河流、水库、塘坝游泳玩耍,确保生命安全。

实践锻炼 守安全

洪家楼第三小学的预备队员们、历城六中的少先队员们进行了防溺水的实践演练,通过实践演练让预备队员们更深切地体会到落水者呼吸的困难,遇到有人落水的情况不要手拉手施救,要沉着冷静,可以拔打120等,寻找附近的竹竿或者漂浮物,掌握胸部按压法,人工呼吸,海姆立克急救法等。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通过一系列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队员们了解了防溺水知识,意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提高了队员们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安全是快乐、幸福、健康生活的基础,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享受生命的精彩与美好!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