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达内教育2021财年报表(达内教育2021年放假通知)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日前,美股上市教育企业达内教育公布了由公司董事会独立审计委员会进行的独立调查结果。此次结果显示,在2014至2018财年的五年间,达内教育存在收入及支出不准确等行为,财报中收入错报总额约9亿元,约占此前报告该期间总收入的11.5%,这一错报的实际金额可能更高。达内教育表示,10月29日曾收到纳斯达克通知称,因仍未提交2018年年度报告且持续拖欠报告,除非及时在纳斯

日前,美股上市教育企业达内教育公布了由公司董事会独立审计委员会进行的独立调查结果。此次结果显示,在2014至2018财年的五年间,达内教育存在收入及支出不准确等行为,财报中收入错报总额约9亿元,约占此前报告该期间总收入的11.5%,这一错报的实际金额可能更高。

达内教育表示,10月29日曾收到纳斯达克通知称,因仍未提交2018年年度报告且持续拖欠报告,除非及时在纳斯达克听证会上进行听证,否则将会被退市。

官网显示,达内教育成立于2002年,专注IT职业教育17年,2014年赴美上市。南都记者了解到,达内教育去年亏损近6亿元,该公司11月5日市值为4405.56万美元,与其上市当日约5亿美元的市值相比已蒸发91%。

五年错报约9亿元收入,实际错误或更高

由于发现财务报表状况出现问题,达内教育董事会独立审核委员会于今年4月启动该调查,由凯易国际律师事务所为独立法律顾问。

此次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达内教育2014至2017财年的报告收入,以及此前公布的2018年各个季度及全年的未经审计收入均不准确。造成误报的原因包括故意夸大收入,公司客户关系管理(CRM)系统中记录的学生人数、状态和贷款数据不准确,过早确认了来自某些学生的收入,以及对学费退款进行了不准确的会计处理等。

对于费用问题,审计委员会发现,达内教育通过向第三方支付应收账款和(或)坏账、为特定逾期学生贷款向某些金融机构或P2P金融工具的担保付款而收取不当费用的情况。同时,还有某些没有适当文件支持的开支以及违反公司政策向第三方提供资金或其他利益的迹象。

此外,调查还发现达内教育与受控于公司雇员或其家属的组织进行了商业交易,且部分雇员在某些时期干涉了公司财务报表的外部审计。

达内教育管理团队预期,2014至2018财政年度的收入错报总额少于9亿元,约占该公司此前报告该时期总收入的11.5%,但实际的收入错误陈述金额可能会更高。

达内教育在调查结果中表述,公司已经采取了补救措施,包括调整公司内部审计报告结构、暂停向调查结果中涉及的第三方供应商付款、就调查结果中涉及的问题向公司员工提供培训,以及将某些被发现有不当行为的员工放行政假,等待董事会就适当的员工纪律和补救措施进行进一步审议。

达内教育官网显示,该企业成立于2002年,专注IT职业教育17年,目前已开设24大课程方向,在全国70多个城市建立了330家培训中心。2014年4月3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赴美上市的职业教育公司。

去年亏损近6亿,未披露财报将面临退市

因主营IT培训业务的市场萎缩,2015年起,达内教育推出少儿编程业务“童程童美”,此后又布局K12课外培训“达内教育重点教育”。

据达内教育公布的未经审计的2018年财报显示,童程童美学员数约为4.4万人,同比增长363%,学习中心数量增加了118所,总数达148所,2018年第四季度少儿业务收入6720万元,占总收入11%。达内教育CEO韩少云在财报中表示,2019年少儿业务还将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并为公司作出更大的贡献。

极速扩张的少儿编程业务让达内教育成本增加,亏损扩大。2018年,达内教育实现收入22.39亿元,同比增长13.5%,净利润却从2017年的1.85亿元变为亏损5.98亿元,下降223%。

11月5日,达内教育收盘价为0.83美元,与其2017年股价高点的21.7美元相比缩水20倍以上。同时,达内教育11月5日市值为4405.56万美元,与其上市当日约5亿美元的市值相比已蒸发91%。

今年5月,达内教育内部提出“630”战略,即在6月30日之前要实现扭亏为盈。但截至目前,达内教育公布的财报仍停留在2018年第四季度,2019年第一和第二季度财报尚未披露。

达内教育在公布此次调查结果时表示,10月29日曾收到纳斯达克通知称,因仍未提交2018年年度报告且持续拖欠报告,除非及时在纳斯达克听证会上进行听证,否则将会被退市。

采写:南都记者 张雅婷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