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如何选择英语教育(如何选择英语教育机构)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谈谈我的英语教育观我的英语教育观:教英语,以应用为目的、以文化阅读为基石。不唯教材、不唯方法、不唯体系。任何一种语言,不能很好的应用、是没有生命的。没有生命的语言,不发得到传承。在人类历史上,消失的语言不计其数。而能够流传的经久不衰的语言,除了其他原因之外,必定

谈谈我的英语教育观

我的英语教育观:教英语,以应用为目的、以文化阅读为基石。不唯教材、不唯方法、不唯体系。

任何一种语言,不能很好的应用、是没有生命的。没有生命的语言,不发得到传承。在人类历史上,消失的语言不计其数。而能够流传的经久不衰的语言,除了其他原因之外,必定有其易学易用的特性。否则,人们不可能选择它。

同样,对于教语言和学语言也是一样,难教的语言,没有人愿意去传播它,也没有人愿意去学习它。因此,对于英语语言教育者而言,要能够应用它、才能教好它,应用不好,也不可能教的好。这是我国英语教育的现状,大多数英语教育者,不能够很好的应用英语、因此也叫不好英语。而英语学习者,在无法应用好英语的英语教育者手里学习英语是很痛苦的事情。其实,我国的英语学习者,没有几个是快乐学习英语的。因此,有前段时间,某教授提出把英语学习在教育体系中弱化,引起很多支持者,实际上,这是我国英语学习者在学习英语上的痛苦体现。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出,我国英语教育是失败的。

根本上讲,我国的英语学习不是以应用为目的,而是以一英语规则学习为主、以考试为目标的教育模式。

也许有人会反对说:我们学习英语是为了中高考、为了四级、六级;专业四级和专业八级,或者说是为了五花八门的各种职业英语认证,也能够学习英语。

可是,别忘了。任何形式的考试,它是在一定环境中模拟的考试,比如我们的基础阶段英语的《课程大纲》,各种各样的考试大纲,这些都是模拟的英语应用环境,其对于实际应用有一定帮助,但不能够作为学习英语的目标。过了专业八级的人,不能应用英语的大有人在;英语专业的人同英语国家人士交流困难重重者不胜枚举;甚至有大学英语系教授到英语国家交流学习,不能顺利交流者也有。

为什么?

因为,英语学习是在“实验室”学习的,没有实战经验和实际交流经验,无法表达自己的思想和理解别人的思想。说白了,学的是文盲英语。

因此,英语学习要以应用为基础、要以文化学习为目标;同样,教英语也要以此为目标。

另外,在英语教学中,也要注意英语教学方法,要对英语语言有深刻的认识,找出英语的底层逻辑,即英语的特点要搞清楚。遗憾的是,我们现在的“专家”太多了,把语言学习的系统搞的太多了。让我们不知所云、不知所措,误导了很多人。其实英语学习的系统就两方面:语音系统和意义系统;其特性就是实践性和应用性,简单说:就是要在学习中用,再用中学习。其他的所有系统和体系都很扯淡。不信,你看看讲理论的语言专家在语言应用上很弱智。

在实践中学习,在应用中学习,要求多读、多练习。这就要求通过读和听来拓宽思维、获得知识,不局限于某一本教材,某一种方式、某一种体系,或者某一本书。这就意味着,任何一种英语材料都可以作为学习资料或教学材料,这有利于拓宽思维,获得知识,有利于积累应用资料,也有利于理解别人讲的东西。不管什么方式、何种体系、什么样的书,只要有助于积累单词、有营养的、利于文化知识的有利于人类文明进步和发展的书都是英语教学教材。

因此,在英语学习中,只要实践、只要阅读、只要能够拓展视野、扩大词汇量、有助于理解英语为载体的内容,都可以阅读;只要是有助于英语听力熟悉英语发音的东西都可以利用。不要局限于,某一种方法,某一套体系,某一本教材,能够扩大词汇量、学习文化知识、帮助理解的英语资料都可以利用。

以这种方式去学习英语,任何考试只要稍作准备,都可以顺利通过。

本文的目的,是提醒英语学习者要树立正确的英语学习观、目标和方法论。那样英语就简单了。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