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男子犯错媳妇教育(老公犯错了怎么教育)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婆婆骂她:“都是你的错,管不住自己的男人”1、问题的源头她本来是个勤劳善良、体贴懂事的女人,突然某天,老公在外撩骚不断,吃喝P赌之事东窗事发,她就被指责做不够好,要改正。再加上婆婆维护自己的儿子,骂她:“都是你的错,管不住自己的男人”。她


婆婆骂她:“都是你的错,管不住自己的男人”

1、问题的源头

她本来是个勤劳善良、体贴懂事的女人,突然某天,老公在外撩骚不断,吃喝P赌之事东窗事发,她就被指责做不够好,要改正。

再加上婆婆维护自己的儿子,骂她:“都是你的错,管不住自己的男人”。她就认为自己比不上外面那些女孩,自己做人很失败,被自己最信任、最依赖的男人,伤害的遍体鳞伤而不自知。

可是想过吗?这真的是她的问题吗?

我们总是把别人的问题当成自己的,完全了忽视了他人的存在,把自己当成了主角。

2、问题的主角

他有手有脚,他要出去玩乐。有些男人就是有恃无恐,自己吃喝玩乐好面子,觉得家里红旗不倒,外面还可以彩旗飘飘。

男人竟然犯下错误,是他的问题。

所有人,都万万不该将问题的过错甩给女人,谁的问题?谁是主角?谁该承担后果?

别人都劝她,为了家庭和睦,就原谅他!

别人都教她:你要变的狠一点,要管住男人的钱!

别人还告诉他:你别闹,影响家庭和睦!

……

怎么会都把矛头指向她呢?有时间教育一个成绩优异的人,怎么不去批评一下调皮捣蛋的人。

全部的问题,想都丢给她来解决。可这问题都不是她造就的,她解决了,也不是问题的本质。

要让犯下问题的男人去改,去变,去妥协。

我们根本无法解决问题和麻烦——因为要解决这些问题的并不是我们,将问题留给当事人本人解决吧。

3、只为自己的行为反应负责

当问题真正出现时,就回顾最基本原则:“我只为自己的行为反应负责,我不能控制自身以外的其他任何事物。”

被自己最信任的人背叛,被男人的家人要求忍让,他们的行为已经对她造成了最深的伤害。

任何轻微的侮辱,都可能伤及尊严。

她觉得那段时间,她的尊严被按在地上反复摩擦。

她的任何决定都只需要为自己负责。她果断选择平分家产,和平离婚。

昔日寒山大师问拾得大师,日:

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该如何处之乎?

拾得答曰:

只需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和世间的任何一个人,我们都要掌握好边界,包括找好自己与父母、自己与爱人、自己与孩子之间的边界。合适的参与,适当的放手,懂得我只为自己的行为反应负责很重要。

如果你将外在的,不在你掌控之内的问题视作自己的问题,


那你就在自身上创造了一种你无法掌控的事物。

我们过得太不容易了。

照顾好自己就已经很辛苦了,

还要被道德绑架,去管别的人和别的事。

让你的事归你,我的事归我,

弄清楚人与人的边界,

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简单。

尊重“边界”就意味着我接受“我能够控制的只有自己”这一事实。


相反我不能控制他人,他人也不能决定我的感受。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