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互联网安防教育(教育安防门户)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如果说成年人的“大社会”充满了艰辛和无奈,让人时不时想到放弃和崩溃,那么校园里的“小社会”,同样也对孩子的成长带来了影响,有时甚至是危险。校园暴力和霸凌是近些年全社会都关注的热点问题,很多时候校园暴力的起因仅仅是一句无意间的玩笑。尤其是对于认知懵懂期的孩子而言,软弱和沉默反而给校园霸凌以机会,甚至是构成危险的“温床”。对于低龄儿童而言,学校

如果说成年人的“大社会”充满了艰辛和无奈,让人时不时想到放弃和崩溃,那么校园里的“小社会”,同样也对孩子的成长带来了影响,有时甚至是危险。

校园暴力和霸凌是近些年全社会都关注的热点问题,很多时候校园暴力的起因仅仅是一句无意间的玩笑。尤其是对于认知懵懂期的孩子而言,软弱和沉默反而给校园霸凌以机会,甚至是构成危险的“温床”。

对于低龄儿童而言,学校内部的安全可以由老师来“守护”,但来自外界的安全威胁却需要学校和社会共同构建“保护伞”。

图片来源:pexels

2019年,为切实履行监管部门法定职责,从严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措施,着力提升校园安防建设整体水平,公安部、教育部联合发布《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规划》的通知,自发文之日起至2022年底,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

通知在关于加强校园安防设施建设的部署中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中小学幼儿园实体防范设施的建设,实行校园全面封闭式管理。2022年底,城市、镇全部中小学、幼儿园封闭化管理达到100%,城市、镇及有条件的乡村,要在校园门口设置隔离栏、隔离墩或升降柱等硬质防冲撞设施。

目前,各地都在积极推进三年行动计划,并已有初步效果:以北京、天津、上海等为首的城市已提前完成任务,全国98%的中小学实现了封闭管理,90%的中小学安装了视频监控和一键式报警系统。

2021年,为切实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遏制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教育部于2月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就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通知从校车安全管理、防治行动、深化网络环境三个方面做出了具体部署:加强校车管理力度,规范驾驶人员管理,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定期开展防欺凌专题教育,做好重点学生群体关爱工作;加大网络环境治理力度,防止网络沉迷等行为。

同时,还要推进智能安防系统的建设,建立健全智慧校园智能预警平台,进一步规范一键式紧急报警、入侵报警、视频监控、出入口控制和电子巡查等系统建设,推进校园安防系统与公安、教育信息化应用服务体系的有效融合。

拥有着二十年实际办学经验,深耕行业二十余载的启龙图教育智慧安防系统应运而生,不仅贴合园校安全的实际需求,更在“互联网+教育”的行业大背景下,通过开发覆盖园校管理者、家长、教师三端的智能系统,实现了家校互通。

启龙图智慧校园安防系统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动作捕捉技术,在园校周围形成突发事件早防范、早预警的智慧安防作战体系,提升园校安保能力。同时,接入校园智慧管理平台,一旦发现异常,自动向园校和附近派出所发出预警。智能识别、秒级反应、同步预警、全场景覆盖,让园校安全切实落地。

智慧校车系统利用远程通信技术、智能视频监控等技术手段,实现对校车的全程跟踪、监控、预警和提醒。支持校园卡刷卡、人脸识别两大签到功能,上车监督、下车提醒、人数统计、点名签到全流程系统自动完成,并及时反馈到跟车老师手中的终端设备,免去跟车老师手动统计上、下车人数的工作,让跟车老师集中精力关注行车过程中学生的安全情况。

安全无小事,孩子的安全更是全社会的大事,智慧赋能未来,科技保障校园安全,让孩子们在安全和快乐中度过每一天,迎接属于他们的美好未来。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