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象牙塔教育平台密码(学校象牙塔登陆平台)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宋一聪/文一件衬衫或T恤,一副眼镜,要不就是坐在讲台前,要不就是站在黑板前,再不然在自己的书房里,用几分钟时间给你讲明白一个“为什么”。这样的内容越来越欢迎,看看近几年“火”到出圈的李永乐老师、戴建业或罗翔,
宋一聪/文

一件衬衫或T恤,一副眼镜,要不就是坐在讲台前,要不就是站在黑板前,再不然在自己的书房里,用几分钟时间给你讲明白一个“为什么”。这样的内容越来越欢迎,看看近几年“火”到出圈的李永乐老师、戴建业或罗翔,皆是如此。科普视频凭借一种极度朴实的风格和纯度极高的知识含量在西瓜视频等热门视频平台上颇受追捧。

这也让视频创作者的“高知”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如今,在各大视频平台上,有不少博士们开始走出象牙塔。他们在做严肃的学术研究的同时,更不忘向更广泛的公众分享自己的知识,做更加大众化的科学普及工作。

重庆大学的博士团,用视频走出了自己的路

有一群来自重庆大学的博士们,就尝试在视频上“抱团”,为的不是取暖,而是做出足够好的科普视频。

他们分别是祥子博士、宋钱博士和小曾博士。祥子博士和小曾博士是夫妻,宋钱博士是小曾博士在重庆大学机械系的直系师弟,他们一起组建了重庆大学博士科普团。

 1/7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