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厦门一桥教育在哪里(一桥教育机构)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买房要讲究策略和格局,尤其是在2021年。论发展潜力,集美是厦门的种子选手。教育、地铁、人口...集美新城后备役选手出炉好消息接踵而至。其一,集美探索基础教育与高校联动办学又一成果落地。就在6月1日,福建教育学院附属集美实验学校举行了揭牌仪式。图源:天下集美这是集美区与福建教育学院合作共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是区域教育综合改

买房要讲究策略和格局,尤其是在2021年。

  论发展潜力,集美是厦门的种子选手。

  教育、地铁、人口...

  集美新城后备役选手出炉

  好消息接踵而至。

  其一,集美探索基础教育与高校联动办学又一成果落地。

  就在6月1日,福建教育学院附属集美实验学校举行了揭牌仪式。

  图源:天下集美

  这是集美区与福建教育学院合作共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是区域教育综合改革取得的重大突破。

  不止如此,近日教育部还公布了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名单,其中,福建三地入选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名单,分别是龙岩市、厦门市集美区和安溪县。

  集美区成为厦门六区唯一入选区域,可见官方对其重视度。

  其二,厦门地铁再传新消息,9号线真的越来越近了!

  近日,厦门地铁9号线工程勘察设计总承包中标候选单位公布。

  根据公示,地铁9号线工程勘察设计总承包中标第一候选人为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投标价692181800.00元。

  而此次招标结果出炉,意味着9号线离开工建造又往前迈了一大步。

  其三,据厦门市统计局公布:集美常住人口数(1036987人)赶超湖里,位居六区第二,岛外四区第一。

  不可置否,能有这份含金量十足的数据,和其城建、产业、医疗等都离不开关系。

  根据集美区公布了2021年1-4月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表可以看到,有175个项目被列入今年重点打造计划,投资金额达到了2276207元。

  目标的制定,往往都是有底气的。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投资942553.57元,占比41.41%。

  众所周知,集美已有三桥一堤一地铁,接下来随着交通、城建、配套、产业的多维爆发式落地,集美将迎来一波新的发展机遇。

  当然,轨道交通6号线集美段完成已过半,占比57.14%;而地铁4号线、川大华西厦门医院、厦门妇幼集美院区、集美新城厦门二中集美校区、亭北中学、三李城商业中心、大悦城、软件园三期、电子城等重点项目也都在如火如荼的推进和建设中。

  教育+人口+交通+产业等诸多利好的加持,造就了板块的轮动发展,与岛内一桥之隔的集美桥头板块,也开启了类集美新城的发展进程。

  后发制人

  厦门向北发展之地在这

  板块发展,离不开交通的快速发展。

  结合厦门的十四五规划,仅从板块站位上,集美桥头板块就足以俯视整个厦门的其他诸多区域,脱颖而出成为新一代新星。

  可以看到,集美桥头板块融入厦门一体化发展的雄心,也都写在厦门十四五道路网络规划布局里了。

  作为出岛第一站,现如今,集美桥头板块的交通路网可谓四通八达。

  集美大桥,同集快速路,集美大道,已完成主线通车的滨海西大道,Brt1/2/5号线、规划中的地铁9号线(已完成报建、招标,一期工程拟计划年底开工建设)、谋划启动的跨东海域通道等皆交汇于此。

  依托便捷的交通,集美桥头板块再次发挥产业集聚势能,为此后持续引入大量高净值人群埋下伏笔。

  同时,围绕“美峰创谷、趣店创新园区、银城智谷”等产业构建产业集群、吸引高端人才集聚。

  不止如此,集美桥头板块还非常注重产城融合,在发展产业的同时更注重环境的养护,如中央公园的规划建设和滨海旅游烂漫线的再延长等,目前滨海旅游浪漫线都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加上福建教育学院附属集美实验学校,嘉庚体育馆、银泰百货、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等,不论是教育、体育、商业、医疗等各方面配套,都在已经完善成型。

  相较于其他新城板块而言,集美桥头板块近些年在交通方面、产业引进、环境改善、教育资源提升等各个方面都在默默发力,已经拥有良好的基础与发展底子。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