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博雅聚力未来教育靠谱吗(北京博雅聚力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孙海华“这次改革试点,由区委直接领导实施,我来担任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推动工作!”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区区委书记的话掷地有声:我们就是要凝聚力量,聚焦“党对共青团领导,共青团更好坚持党的领导”这个关键,来完善各项体制机制。而在今年9月召开的区党代会上,共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

“这次改革试点,由区委直接领导实施,我来担任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推动工作!”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区区委书记的话掷地有声:我们就是要凝聚力量,聚焦“党对共青团领导,共青团更好坚持党的领导”这个关键,来完善各项体制机制。而在今年9月召开的区党代会上,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更是被写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

作为连续入列全国、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的县区,1年多来,凤翔各级团组织在党委的强力领导和支持下,针对基层普遍存在的“机制运行不畅”“资源撬动不足”“主业定位不准”等问题,不断尝试创新,聚力党建带出好团建,使全区共青团事业焕发出昂扬向上的生机与活力。

考核“指挥棒”压实责任

在凤翔,“团建、队建不合格、党建不评优”已成为基层党组织的共识。“考核是‘指挥棒’。用这根指挥棒来压实党建带团建的责任,基层党组织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推动了基层团组织改革的不断走深、走实。”凤翔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鲁海涛告诉记者。

按照5%的占比,凤翔的团建、队建考核纳入党建分值,并作为党建工作部署内容和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的依据。不仅如此,“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落实怎么样?”还被列入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的年度述职评议内容和党委巡察监督内容。

在彪角镇党委书记张建峰看来,“配齐配强村团总支书记,是进一步增强农村团组织活力的首要议题。”在彪角,村“两委”换届被当作重要契机——“团班子构成什么情况?”“团员青年数量如何?”“团组织活动是否定期举办?”等问题被一一摸清,并在全面掌握农村青年思想动态的基础上,确保将想作为、能作为的青年吸收到团干部队伍中来。

目前,圆满完成换届的20个村级团组织中,新一届村团总支书记均为村“两委”成员,学历均为大专以上、年龄35岁以下,实现了团组织班子的年轻化、高学历目标。

巡察“利剑”的作用,也在凤翔得到充分发挥。涵盖党的领导、团员、团组织、团干部、工作经费等5方面内容的《凤翔区巡察工作重点内容清单(团的建设部分)》的制定出台,标志着团建工正式纳入区委巡察工作范畴。

“通过政治巡察,提高重视度,使基层党组织拿出更多精力来抓共青团工作、抓青年工作。”就团建巡察的初衷,区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在区委多轮巡察中,已累计对5个区直部门、7个镇、23个村的团组织提出巡察反馈意见。

这其中,“团学比较高” “入团年龄把关不严” “编号使用不当”等多次出现的共性问题,引起了团区委高度重视。在深入一线调阅资料、访问座谈后,针对基层干部对入团流程掌握不清、标准把握不严等问题,一份“关于严格团员发展调控工作的实施办法”经团区委全会审议实施,为全区有序、规范团员发展提供了依据和保障。

经过一系列改革,团建工作纳入全区目标责任制考核、组织工作要点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开展常态化监督,全方位、立体式、闭环化的巡察整改监督体系已在凤翔初步构建。

资源“加速器”引领步伐

嘹亮的鼓号、整齐的步伐、鲜艳的队旗迎风飘扬……不久前举行的凤翔区少先队员分批入队示范活动上,竞存第一小学32名少先队员组成的鼓号队格外引人注目。“今年,团区委、区少工委筹措3万余元给予支持,我们的鼓号队面貌焕然一新。”竞存一小少先队辅导员李建婷告诉记者。

自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推行以来,“大力支持共青团改革和创新发展”成为凤翔区历任区委领导的共识。配干部、给资源、强阵地……区委给予的全方位政策倾斜,为改革试点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在凤翔,区财政将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经费列入团区委预算,按照人均1元的标准全额保障。同时,组织部门划拨部分党费,作为党建带团建专项工作经费。多部门联合印发的 “ 镇团委工作经费管理使用办法” “村(社区)团支部书记管理办法”,统筹落实了12个镇团委的工作经费,并在全市率先为村(社区)团支部书记发放报酬待遇,有力保障了基层组织的运转,团的工作活力得到激发。

与此同时,“扩大覆盖面”成为巩固提升基层团组织的重要抓手。在凤翔,已调整组建基层团组织27个、青工委12个,并设立了区直机关团工委、教育团工委、高新区团工委、电子商务团工委等等,高标准打造多处“两新”组织党建、团建阵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